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利标准 » 专利 » 正文

武昌首义学院信息技术中心研究员的多功能充电桩设备获专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04 来源:极目新闻浏览次数:193
近日,武昌首义学院信息技术中心研究部徐斌老师的《一种智能充电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 2019 1 1066844.5)。

充电桩

据了解,该项发明专利是一款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多功能充电桩设备,将感应器件芯片及智能操作系统等关键部件嵌入到充电桩系统内部,通过物联网数据与互联网技术手段,为新能源汽车车主提供充换电服务及支付方式,为运营商预留多种智能端口、预约充电、实时充电过程管理服务,为新能源汽车厂商提供系统电池检测服务及其他基础充电终端服务,实现了大规模新能源汽车充电站的集中化、智能化管理运营模式。
 
与传统充电桩相比,这款多功能充电桩设备实现了“互联网+充电设施”服务,为充电桩生产厂商、充电设施运营商提供了便捷可靠的运营管理,且该技术能同时适用于交流充电桩和直流充电桩,更好地满足新能源汽车车主不同类型的需求。
 
徐斌介绍,这一充电桩设备的技术研发从2014年就开始了。“当时国内市场这类带有管理功能的充电桩设备很少,企业对相关软件和互联网技术也不成熟。2014年,我按照企业需求,开始了多功能充电桩设备的技术研发,希望能利用物联网数据与互联网技术,实现充电桩管理服务功能并适用于市场大规模投放。”2015年,多功能充电桩技术研发工作完成,多家企业利用这一技术投入生产并投放市场。
 
经过几年运营,市场反馈良好。徐斌对该充电桩设备进行了专利申报并在今年成功获批。“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互联网+充电设施’已成为新建充电站不可或缺的技术。”徐斌说。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