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正文

葳天科技领先业界的Mini LED 封装技术与mini LED多元化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1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582
随着20202年苹果公司宣告要导入Mini LED面板后,mini LED瞬间成为LED业界的关注焦点。 Mini LED 最早是由芯片光电所提出,并自2018年开始兴起,在2021年由芯片电子与隆达电子合资成为富采控股公司后,mini LED 已成为2021年后的主流趋势。 

自2019年起,芯片光电开始试产mini LED芯片,葳天科技就成为芯片光电主要的mini LED封装厂。 由于Mini LED芯片尺寸小于100微米,要如何能让小芯片能适切且快速的放置在封装基板上,并能在以千万颗为单位产出时成为高良率的量产品,成为封装技术上的关键。 葳天科技邢总经理表示,葳天科技一直以来都专注于LED封装,在发展mini LED封装上与晶元光电及日本原物料大厂合作开发出特殊的晶片接着材料,搭配独特的先进生产制程参数管控,使葳天成为世界首家能够大量生亿万颗mini LED的封装厂。

葳天科技身为专业的mini LED封装厂,在纳入富采投控后,对于mini LED掌握有独家优势:1.100%使用覆晶(flip chip)技术,封装无须打线、因此封装空间可以做到极小化,且无断线风险,  2. 独特的胶合材料,透光度更佳色彩效果更优化,3. 使用特殊的粘着剂,可靠度更高,失效率 <20ppm。 为扩展mini LED多元化应用,已推出显示屏应用、背光模组应用、电竞相关应用的相关产品。

显示屏部份,全系列产品有业界最小的RGB in 1─0404规格,适用于高分辨率的室内显示屏;以及内建IC的RGB in 1  ─1111规格,可应用于透明玻璃屏。

高解析显示屏的部份,由葳天科技与芯片光电集团共同合作开发出0404 RGB LED P0.6封装规格,此为目前业界最小的封装规格,其紧密的间距与微型尺寸能提高单位面积像素,在大尺寸显示应用上展现高均匀性及高对比度,近距离观看200吋以上的大屏幕也能满足视觉效果。


(图片来源 : 2020 CES 展出216寸高分辨率显示屏)

 

在透明玻璃屏的部份,由于LED透明玻璃屏能营造视觉的穿透感与立体感,并融合为建筑物的一部份,主要是运用在高级的商场展示中心。 现今的LED透明显示屏的主流规格一般为 5050、3535或2835,但其单颗封装尺寸大,组装成透明屏时,像数少分辨率较为粗糙。 Mini  LED问世后,葳天科技领先开发出业界最小1111封装规格(RGB in 1+IC),1111的单位面积仅是5050规格的5%,2835规格的12%。 由于微型尺寸能够提高单位面积像素,内建IC具有断点续传的功能,不因单颗LED失效而造成大面积的失效,且无专利问题,是新一代的透明屏优化方案。 且此款内建IC的1111封装也可做为电竞键盘的背光应用,可透过程序去控制键盘的背光色彩效果,打造个人风格。

Mini  LED的背光模组对比起现行的LED背光模组主要的优势在于:Mini LED 背光技术能够大幅提升画面对比度跟分辨率,为LCD显示器带来革命性的进展。 提升对比度与分辨率的关键技术在于《调光分区》,由于mini LED的尺寸小,能够被区分成数百或数千个调光区域,背光的调光分区数量越多,呈现出来的画面效果也就越细致。

在色彩效果方面,以往OLED面板的色彩效果比LED面板优越,但在白光mini LED搭配KSF荧光粉后,其显色效果也可与OLED相媲美,因为KSF荧光粉的主要特征是发射光谱的半波宽非常窄,而且能量很高,能够大幅提升液晶显示的色域覆盖率达95%。 葳天科技所生产的背光模组应用的mini LED就是搭配KSF荧光粉,能提升高饱和的色彩效果,但又可避免OLED的烙痕问题,且成本更经济。
KSF荧光粉通常不耐湿气,因此良好的封装技术成为提升可靠度最重要的一环,葳天科技的mini LED封装技术是与日本原物料大厂合作开发的高气密性胶料,能将晶片与萤光粉密封,还能维持高发光率,使用寿命更长。

葳天科技自2004年成立以来,专注于各式LED的专业封装,除了一般照明LED外,也积极推广UV、IR、车用等领域,现在更积极加入mini LED的产品,并将持续以全方位的LED方案提供商为客户服务。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