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外媒:目前只有台积电联华电子等4家厂商能生产OLED显示驱动芯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29 来源:TechWeb浏览次数:227
据国外媒体报道,虽然苹果等主要的智能手机厂商,多年前就已开始采用OLED屏幕,苹果从2017年iPhone问世十周年推出的iPhone X开始采用,到去年的iPhone 12系列已全部转向了OLED屏幕,但就全球而言,OLED屏幕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仍未占据主导地位,今年预计不到40%,明年预计为45%。
 
从研究机构的报告来看,今明两年OLED屏幕智能手机所占的比重,依旧无法超过50,是受到了OLED显示驱动芯片供不应求的限制,进而影响到了这一屏幕的生产和应用。
 
研究机构在报告中表示,OLED显示驱动芯片,目前主要是采用40nm和28nm制程工艺,虽然已有多家芯片代工商掌握了这两类工艺,但目前仍只有台积电、三星电子、联华电子和格罗方德这4家芯片代工商,具备生产OLED显示驱动芯片的能力。
 
而更为不利的是,由于晶圆供应紧张,芯片代工商目前难以满足客户对12英寸晶圆的需求,这也就影响到了可分配给OLED显示驱动芯片的晶圆数量,当前仅有台积电、三星电子和联华电子,有能力分配足够的晶圆,而他们产能扩充的速度,仍慢于市场需求的增长。
 
而在现有有能力生产的厂商产能普遍不足、其他厂商尚无量产计划的情况下,研究机构预计明年增加OLED显示驱动芯片的希望依旧渺茫,也会影响到OLED屏幕市场的增长。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