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智慧照明 » 正文

延期|第六届中国智慧照明创新应用峰会·厦门站将延期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1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91
  
 
厦门,别称鹭岛,简称鹭,位于福建省东南端,西接漳州台商投资区,北邻南安,东南与大小金门和大担岛隔海相望。是闽南地区的主要城市之一,与漳州、泉州并称“厦漳泉”,闽南金三角经济区。
 
厦门是中国海滨城市,是中国最早实行对外开放政策的四个经济特区之一,五个开发开放类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之一(即“新特区”),“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三片区之一,也是两岸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合作示范区、东南国际航运中心、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和两岸贸易中心。同时,厦门也是我国重要的LED产业集中地,在业界,大家把厦门LED产业的特色誉为“厦门模式”。过去的十五年间,厦门LED产业直接产值从1亿元跃升到近500亿元,实现了从全球跟跑到全球并跑,从名不见经传发展成城市名片,创造了近十项全国第一。
 
当前,在智慧路灯、智能照明市场持续高速增长的背景下,众多照明企业纷纷进入智能照明领域。为加速5G智慧杆塔建设实施,共同探索文旅-夜游经济新气象,智慧赋能产业链企业。在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指导下,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半导体产业网媒体平台承办的“第六届中国智慧照明创新应用峰会”,将在2021厦门国际照明展览会同期举办。

在国家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地各级部门面对疫情沉着冷静,应对有道。用科学温暖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让恣意妄行的疫情偃旗息鼓,再度得到控制,被封控地区、街道纷纷解封并重新降为低风险。2021厦门国际照明展览会组委会经过多方协调及充分征求上级主管部门、参展商、观众的意见后,决定将定于2021年9月15日至17日举办的“2021厦门国际照明展览会”受疫情影响,将延期召开,举办地点不变。
 
“2021厦门国际照明展览会”将于9月15-17日(受疫情影响,将延期召开)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预展出面积3万平方米,特色展示空间1200个。展会将邀请全国范围内的LED照明代理商、经销商、进出口贸易商、灯具制造商、零售商、设计院(所)、政府采购部门、房产开发商、城市亮化景观规划、建造公司、市政、路灯道路建设公司、户外广告制作商、工程公司、政府部门、酒店宾馆、写字楼、主题公园、游乐场馆、旅游开发区、行业组织等参加。
 
主题:创新智融·预见未来

时间:2021年9月16日(受疫情影响,将延期召开)

地点:福建·厦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
 
组织机构(拟)
 
指导单位: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
 
主办单位: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极智头条
 
半导体产业网
 
协办单位:
福建省光电行业协会
厦门光电半导体行业协会
北京新时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
 
上海易盛展览服务有限公司
 
会议背景:
 
疫情对国内半导体照明行业需求端产生较大冲击。2020年房地产、文旅景观、大型商超等建设放缓,影响了工商业照明、文旅照明、显示市场需求,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受宏观经济影响,中国大陆整体产值7013亿元,较去年下降7.1%。然而疫情之下,也凸显了通用照明产品的刚需属性和我国牢固的产业链、供应链优势,2020年初,“高光效长寿命半导体照明关键技术与产业化”项目获2019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实现全球最大规模LED芯片产业化推广,推动芯片国产化率超过80%,支撑了中国照明产业的转型升级和照明产品的更新换代,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的巨大成就再次获得了充分的肯定。
 
“十四五”期间,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阶段将进入成熟期,周期性波动仍将存在,但高质量发展成为主旋律。中国半导体照明产业将持续向价值链高端迈进,行业和企业要实现从大到强,技术上要坚持从跟踪模仿向自主创新和引领创新转变。国内内需市场空间巨大,技术变革和交叉融合带来的市场增长点已经开启,即将迎来市场的迅猛增长,在通用照明领域,高光品质、智能照明产品将在消费升级市场加速渗透;工业、商业照明以及体育场馆等专业照明领域的门槛较高,未来市场和利润空间仍然较大;室内外智能照明市场将保持高速增长,特别是5G网络加速建设将推动LED多功能灯杆在智慧城市中发挥重要的载体作用。
 
在非功能性照明和创新应用领域,在LED显示方面,Mini-LED背光和显示市场大幕已开,将持续高速增长;在车用LED方面,大陆和台湾地区厂商在前期技术积累和供应链突破的基础上,有望从本土品牌整车供应链切入,逐渐在前装市场站稳脚步;车用OLED尾灯有望进一步得到广泛应用;在智能化、光环境的营造和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等因素驱动下,文旅照明仍将保持增长;后疫情时代,LED在农业光照、紫外应用、红外应用、医疗应用等创新应用市场将是成长性最高的领域。但与此同时跨界玩家不断进入带来竞争格局和渠道多变,企业竞争也将日益激烈。

主题方向:
 
1、研判智慧路灯杆及智能照明现状及趋势;
 
2、夜游经济与新文创景观产业发展趋势;
 
3、智慧文旅景观与IP塑造核心竞争力打造;
 
4、解读智慧照明规格接口、标准协议及标准化;
 
5、前沿智能模块、传感器、芯片及解决方案;
 
6、展示智能调光电源、开关精细化调控、智能化方案;
 
7、健康照明前沿技术及系统方案;
 
8、细分领域智能控制系统创新应用。
 
参会观众范围:
 
政府机构代表、智慧路灯项目建设单位、文旅地产开发商、旅游景区甲方、投资商代表、研究机构代表、相关行业协会、夜游策划/设计师、商业运营、智能照明全产业链相关企业管理者、研发工程师、照明设计师、工程公司、业主单位等等。
 
日程安排(拟):
 
1_副本 (2)
 
 
参会/商务合作:
 
张女士 13681329411(微信)  zhangww@china-led.net
 
贾先生 18310277858(微信)  jiaxl@china-led.net
 
在线报名:
 
新邀请函图
免费票报名渠道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