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时空科技:上半年营收4.15亿元,对外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20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浏览次数:259
8月19日晚间,时空科技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5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0.32亿元,每股收益0.32元,报告期末资产负债率21.16%。
 
公司表示,2021年上半年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主要有以下原因:由于景观照明项目属于定制化业务,不同项目的毛利率差异较大,公司在施工项目平均毛利率低于上年同期,加之大宗商品价格加速上升导致施工原材料采购成本增加,因此公司当期毛利有所下降,综合毛利30.09%。另外,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各项生产经营秩序逐步恢复,公司加大了技术研发、市场营销、业务拓展等方面的投入力度,高素质人才储备增加,导致各类费用有所增加。
 
公司表示,近年来,各地方政府对夜游经济的建设需求持续升温,城市照明作为城市夜景的重要构成部分将迎来持续的需求,市场容量巨大。时空科技为国内景观照明行业龙头企业之一,实施过众多重要活动的夜景照明工程项目,在工程业绩、品牌效应、项目管理等方面具备龙头优势,未来将有望保持强者恒强。根据公告,2021年上半年时空科技新签合同额5亿元。
 
在保持照明业务地位的同时,时空科技积极布局智慧城市业务。公告显示,公司在积极应对市场环境的不断变化,一方面探索业务开拓的“事业合伙人”新模式,另一方面深化智慧城市相关领域业务布局。公司在技术研发、市场营销、新业务拓展等方面的投入将有利于推动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

同时,时空科技发布公告称,拟与关联方时空创壹号及时空创贰号共同出资设立北京新时空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开展城市级智慧停车业务。时空交通拟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其中上市公司以现金认缴出资3000万元,持股60%。
 
据了解,时空创壹号与时空创贰号系为北京新时空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智慧停车业务核心人员设立的持股平台,未来会根据业务发展需要继续引入核心管理和技术人员。此次对外投资,不仅是公司“事业合伙人”模式的落地实践,也是公司抢抓智慧城市发展机遇、深化产业布局的重要尝试。
 
公开资料显示,近年来,我国城市停车设施规模持续扩大,停车秩序不断改善,产业化发展逐步深入,但仍存在供给能力短缺、治理水平不高、市场化进程滞后等问题。为加快补齐城市停车供给短板,改善交通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国务院办公厅2021年5月7日印发《关于推动城市停车设施发展的意见》。《意见》明确提出,推广智能化停车服务,加快应用大数据、物联网、5G等新技术新模式,开发移动终端智能化停车服务应用,实现停车资源共享和供需快速匹配。
 
时空科技表示,公司一直在不断进行业务探索,思考如何依托自身在照明工程领域的技术储备和实施经验,为智慧城市发展深度赋能。智慧城市建设中,交通出行方面是重点领域,智能停车是智慧交通的突破口,解决了“最难啃的骨头”,智慧城市的建设步伐也将进一步加速。时空科技表示,通过出资设立控股子公司,拟以城市级停车项目为核心,利用自主研发的智慧停车管理平台,整合城市停车资源及大数据,谋求获取城市(区域)智慧停车业务领域收益,推动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