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会议展览 » 正文

2021'中国电子热点解决方案创新峰会圆满落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0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47
 经过疫情反复而导致的延期和前期的紧张筹备,为期两天的2021'中国电子热点解决方案创新峰会终于在2021年8月26日盛大开启,并取得圆满成功。

峰会

峰会

本届电子峰会由大比特资讯机构主办,广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广东省充电设施协会、广东省家电商会 、广东省磁性元器件行业协会、深圳市物联网协会、深圳市智慧杆产业促进会、深圳市连接器行业协会、中国电源学会磁技术专委会协办,《半导体器件应用》杂志、《磁性元件与电源》杂志、《国际线缆与连接》杂志承办;并得到了金牌赞助支持丰宾电子(深圳)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市南吉达实业有限公司、峰会礼品赞助支持惠州市安可远磁性器件有限公司以及现场107家展示企业的大力支持。

此外,还有来自电子行业各大领域企业代表与专家学者,包括有:大比特资讯机构总经理陈晖、广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秘书长周发涛、广东省充电设施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邹雅兰、广东省家电商会副秘书长吴娟美、深圳市智慧杆产业促进会会长王海龙、深圳市连接器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李亦平、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促进会秘书长王晓棠、中山市半导体照明协会刘忠祺教授、清华大学王兴军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赵克刚教授、广东电网电力科学研究院院长助理&教授级高工赵伟、中兴通讯能源系统部技术总工熊勇、(广汽集团)广州巨湾技研有限公司充电事业高级总监彭文科、勤上光电副总经理张政宽、合普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马华志、深圳市永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事业部大项目经理/专家陈小平、广州锐速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覃见吉等。

这场电子行业盛会聚焦5G基站&智慧灯杆、新能源汽车、智能座舱&无人驾驶、光储充、AloT&智能家居、智能照明、智能快充等领域,逾1400人前来技术交流与商务洽谈。更有华为、比亚迪、小鹏汽车、联想设计院、美的、惠州TCL 、长城科技、新宝电器、万和电气、航嘉驰源、麦格米特、拓邦股份、科士达、联宝、科陆电子、超频三、天音电子、豪恩智能、品泰电子、电邦新能源、日上光电、瑞德智能、洲明科技、莱福德、珈伟新能源等知名企业前来参会。据悉,20%企业因所在地疫情影响而最终未能参加会议。为此,大比特资讯机构衷心感谢前来参会的各行业、各企业代表,也将在疫情缓和之后竭力为电子行业从业人士提供更多交流平台以弥补未能参会企业的遗憾。

峰会首日,同时举行了“5G基站电源与智慧灯杆、新能源汽车电驱动与BMS暨汽车核心电源、光储充、智能座舱与无人驾驶”四大主题研讨会。

在演讲开始前,主办方负责人——大比特资讯机构总经理陈晖上台致峰会开幕词!

“烈火当中才能考验真金。”陈晖说:“疫情重构了全球制造业产业结构,使得中国作为全球最大制造业中心的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中国产业链的组织能力和效率,也足以让世界刮目相看。这一切也仰仗于包括在座的行业精英,共同撑起中国制造业一片天。”

他表示,衷心希望此次峰会能成为与会人员洞察行业发展趋势,寻找新产品、新方案的优质平台。

  • 第十六届(深圳)新能源汽车电驱动与BMS暨汽车核心电源技术研讨会

26日上午,“第16届新能源汽车电驱动与BMS暨核心电源技术研讨会”率先举行。现如今,新能源汽车渐渐熬过了里程焦虑、充电焦虑阶段,底层技术,配套设施渐渐得到完善,为行业后续发展积蓄了力量。该研讨会迄今已成功举办15届,一路见证了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点滴,受到行业朋友的高度认可。

第十六届(深圳)新能源汽车电驱动与BMS暨汽车核心电源技术研讨会

广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秘书长周发涛作为峰会受邀嘉宾,上台致辞。致辞结束后,周发涛继续主持了演讲环节的内容。

安泰科技销售总监孙鹏带来的演讲内容是《新一代高阻抗低损耗纳米晶材料及其应用研究》,他从安泰科技新一代纳米晶材料的研究成果出发,为新能源和高效高频电源提供高阻抗低损耗特性的纳米晶新材料,解决器件小型化和高频化带来的EMC问题。     

更高的系统电压对新能源汽车系统有什么影响?为什么功能安全对逆变器应急电源(EPS)的需求推动如此大。Power Integrations区域大功率市场应用经理王强带来的演讲内容为《采用800V输入汽车逆变器的应急电源》。

氢气作为一种清洁的新能源载体用于燃料电池,是个长产业链,需要各种功率变换器件。英飞凌工业功率控制事业部高级应用工程师赵恺,分享了《氢燃料电池应用和功率器件解决方案》,厘清氢动力燃料电池应用特点,还提出英飞凌的功率半导体解决方案。

华特力科资深应用工程师李发存讲解了《电机驱动器的全面调试分析》,介绍了华特力科电机驱动分析仪是如何协助工程师,快速、高效的完成电机驱动器的调试分析。

  • 第二届(深圳)5G基站电源与智慧灯杆技术研讨会

第二届(深圳)5G基站电源与智慧灯杆技术研讨会

上午9:50,随着深圳市智慧杆产业促进会会长王海龙先生上台致辞,会议拉开了帷幕,王会长表示,当下我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进步迅速,智慧灯杆作为智慧城市、数字乡村的入口,在助力5G覆盖的同时也与5G相辅相成,高效提供各项新型社会服务。

第二届(深圳)5G基站电源与智慧灯杆技术研讨会

上午10点,丰宾电子(深圳)有限公司的应用技术总监言伟先生以《5G基站电源用铝电解电容解决方案分享》作为开场演讲,分享了在5G领域丰宾电子面向5G抱杆电源要求高功率密度,高温度,免维护的应用特点推出小尺寸、高容量、高温度、高纹波,长寿命的铝电解电容器与成熟解决方案。

紧接着,苏州纳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市场经理赵林先生带来了《应对国产化需求的5G电源隔离IC一站式解决方案》,对通信系统进行大致的介绍,然后分为站点电源和基站电源两个方面对电源常见的电源方案进行介绍。

随后,铁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于作浩博士上台以《锰锌铁氧体在5G应用的发展》为题进行演讲,大家从中了解到随着5G应用愈趋广泛,近年新型锰锌铁氧体在5G应用中不断地往高频、高饱和、和低损耗等产品特性上改善,以满足5G应用的要求。演讲还分享了在5G应用下,新型锰锌铁氧体产品的最新发展及应用。

跟着,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张政宽先生与大家分享了《以智慧杆为平台的智慧城市建设》为题的演讲,让大家了解到在国家大力推广的智慧城市建设的过程中,智慧杆在其中可以发挥的作用,以及在智慧杆落地应用的过程中要注意什么问题。

在演讲环节的最后,至今已有20多年技术研发经历,主职能源控制与管理领域的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能源系统部技术总工熊勇先生通过《SmartLi智能锂电池介绍》为题的演讲,向大家分享了智能锂电池的应用和发展现状。

  • 第三届(深圳)光储充技术创新研讨会

第三届(深圳)光储充技术创新研讨会

下午伊始,广东省充电设施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邹雅兰作为本场光储充研讨会主持人上台致辞。

第三届(深圳)光储充技术创新研讨会

致辞过后,便是正式的演讲环节。本次光储充研讨会首场分享的是美磁亚太区销售总监马征。围绕“高性能磁性新材料”,马征与大家介绍了美磁2019年推出的新产品在具体应用领域如何提高器件的效率,减少损耗。如何从选材的角度,选用更合适的磁性材料,更小巧的体积来进行电感的设计,从而提升整个系统的效率。

光储充领域中,储能技术一直是业内人士关注的重点。广东电网电力科学研究院院长助理&教授级高工赵伟为大家带来《“共享”理念下的电网侧储能集成应用技术及实践》,给与会人员介绍储能技术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及现存技术难点。

充电时间较长一直是影响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制约因素,而超级快充的出现有望解决这一难题。前不久,广汽集团对外展示了搭载6C超级快充电池技术的AION V进行现场充电,引发关注。(广汽集团)广州巨湾技研有限公司充电事业部高级总监彭文科带来《超级快充技术现状和发展趋势》的主题演讲,为与会人员讲述超级快充的最新技术进展与发展趋势。

超级快充未来市场的发展离不开充电模块。深圳市永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事业部大项目经理陈小平带来《适配于超级快充的40KW超大功率充电模块》的演讲。

随后,广州锐速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覃见吉为与会人员阐述了《480KW大功率液冷超充产品应用》。

  • 2021'智能座舱与无人驾驶技术研讨会

2021'智能座舱与无人驾驶技术研讨会

2021'智能座舱与无人驾驶技术研讨会作为智能座舱分会场,旨在深入探讨中国电子热点话题的创新解决方案,加强促进智能座舱与无人驾驶行业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推动智能座舱与无人驾驶等领域的发展。

2021'智能座舱与无人驾驶技术研讨会

会上,广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秘书长周发涛上台致辞。

接着,罗姆高级工程师罗魁以《浅谈电动汽车市场的SiC器件应用》为演讲主题,拉开了本次研讨会的序幕。会上,他介绍了xEV市场的SiC需求预测;SiC在电动汽车上的应用;ROHM的下一代SiC-MOSFET;目标市场份额30%的ROHM战略等内容。

随后,合普动力技术总监马华志带来《新能源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关键技术》的演讲主题,以新能源电动汽车的电机控制器为核心,讲述了这项关键技术的应用以及合普动力等方面的相关情况。

最后,华南理工大学教授赵克刚将《智能座舱技术发展现状与趋势》作为演讲主题,为现场听众详细讲述了智能座舱技术发展的现状,以及分析预测智能座舱技术未来的发展趋势。

翌日,研讨会则主要围绕智能家居、智能快充、智能照明等议题探讨。

  • 2021'智能家居MCU创新应用方案研讨会

2021'智能家居MCU创新应用方案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以智能家居MCU为主题,与智能家居MCU行业相关的专家、企业一起,共同探讨智能家居领域的产品创新与应用,谋求当下热点问题的解决方案。

2021'智能家居MCU创新应用方案研讨会

会议伊始,广东省家电商会副秘书长吴娟美上台致辞。

在演讲环节,国民技术行业高级总监陈典帅首先登场,为我们带来了题为《国民技术在家电领域的电控解决方案》的演讲。陈总监从国民技术的产品展开,和我们分享了在家居家电领域,国民技术面向电机控制推出的高性能、高性价比、低成本三大系列MCU产品布局、优势特点、开发生态,以及在家电、家居等领域的应用情况与成熟解决方案。

中微半导体家电应用开发部部长罗洪健带来的演讲主题则是《芯片级解决方案助力智能家电加速创新》。罗部长表示,在全球消费需求推进之下,智能家电等智能设备需求强劲,中微半导体将持续以智慧芯为核心,针对家电行业爆发式智慧增长需求,提供创新、集成、高效、可靠的芯片产品及解决方案。

赛元微电子的触控技术处于行业领先位置,本次演讲,赛元微电子高级市场经理李治宏带来的主题为《智慧生活解析》。李经理为我们介绍了应用在智慧生活中的赛元IOT开发平台,并表示5分钟完成智能化升级是其产品特色。

辰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小驹针对电源设计线路中 MOV SPD 在二次回路的过电压防护,带来了演讲《半导体MOV SPD一体化封装技术》。他表示,该方案真正的解决MOV SPD 在持续工频电压下的炸裂、拉弧起火、剧烈燃烧的问题。

清华大学的王兴军教授也来到了会议的现场,并为我们带来了《5G在物联网领域的应用前景》的主题演讲。王教授以5G技术为核心,讲述了未来中国产业互联网的发展。

  • 第六届(深圳)智能快充与Type-C技术研讨会

第六届(深圳)智能快充与Type-C技术研讨会

近年来,随着智能快充与Type-C市场持续爆火,该技术也正式进入了实用性阶段,智能快充已经快速成为了众多旗舰手机的标配功能。研讨会围绕智能快充关键元器件技术进行企业演讲,旨在加强智能快充企业和技术人员的交流与分享,促进其间的进一步合作,以创新技术与产品推动智能快充行业的发展。

第六届(深圳)智能快充与Type-C技术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主办方特邀深圳市连接器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李亦平主持演讲环节。会议一开始,李亦平为本届智能快充研讨会致辞。

随后,研讨会的演讲环节正式开始。首先,为我们带来演讲的是英诺赛科现场应用主管叶明先生为大家讲述《InnoGaN在快充领域的应用》,详细介绍其产品的特色、方案亮点及应用场景。

紧接着,PI资深FAE易宗标为我们的《高频有源钳位反激 (ACF) 解决方案,实现最高功率密度,助力快速充电》,讲述如何在不牺牲性能的前提下帮助工程人员轻松设计出高功率密度的快充适配器,解决设计挑战的所有痛点。

随后,晶丰明源AC/DC事业部 FAE总监陈保荣先生,为大家介绍《晶丰明源USB-PD产品》。在小功率充电器产品上,晶丰明源12W以内PSR架构原边控制及同步整流芯片已经开始快速推向市场。在快充产品方面,晶丰明源的第一颗兼容DCM和CCM模式的主控芯片BP870XD系列已经全面推广。

最后,由芯珉微CEO苑维旺先生,为大家带来《基于氮化镓的超级快充方案介绍》。演讲中苑维旺先生为大家介绍了氮化镓产品、超级MCU产品、SiC半导体肖特基二极管、基于芯珉MCU+氮化镓+碳化硅肖特基的超级快充方案介绍以及定制开发业务。

  • 第三届(深圳)AIoT与智能家居技术研讨会

AIoT与智能家居技术创新研讨会以“新方案助推5G+AIoT 赋能新生态”为主题,聚焦当下热门终端市场,并且通过第三届AIoT与智能家居技术创新研讨会的举办,给AIoT与智能家居行业相关企业厂商搭建一个沟通交流、分享经验的平台,共同探讨如何构建服务体系,形成核心竞争力,为更多AIoT与智能家居的项目落地和实际应用带来有价值的参考。

第三届(深圳)AIoT与智能家居技术研讨会

14点10分,随着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促进会秘书长王晓棠先生的上台致辞,会议拉开了帷幕,他表示:AIoT技术的发展会带动整个电子产业链的进步,AIoT技术的应用也会以各种形式走进大众视野,而智能家居就是其中一种。

第三届(深圳)AIoT与智能家居技术研讨会

14点20分,上海晶丰明源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AC/DC事业部销售经理郭天以《智能家居辅助供电升级,高性能高精度高集成方案优化》为题开始了此次研讨会的开场演讲。在演讲中他介绍了在智能照明领域推出全新调光方案以及超低功耗的辅助电源方案等内容。

然后,有着10年半导体行业经验,以及丰富的物联网行业经历的隔空科技高级销售经理林灵杰上台,为大家带来了以《高性能微波雷达SOC芯片|行业创新,助力智能化升级》为题的演讲。

紧接着,航顺芯片产品经理陈水平带来了以《HK32MCU在AIOT智能家居应用中的解决方案》为题的演讲,介绍了HK32MCU在AIOT智能家居应用中的解决方案、应用市场分析探论、生态链与工具应用等内容。

随后,Silicon Labs华南区销售经理何坤以《BG22低功耗蓝牙SoC助力实现智能家居的创新应用》为题,探讨了基于BG22的超低功耗蓝牙产品设计,以及如何将安全考量,无线性能,节能效率和软件功能完美结合以满足大批量生产且以电池供电的IoT产品需求。

智能家居是目前的市场热点,为了让用户体验高科技带来的舒适和便利,用电安全成了头等大事。宝宫电子技术总监理李吉晓博士以《高能贴片压敏电阻在智能家居的应用》为题,向大家介绍了根据智能家居的使用场景不同,会有不同的设备和用电安全问题,以及有什么方案去解决这些安全问题。

最后,来自大比特产业研究室分析师石轩先生以《中国智能家电行业的市场现状与发展趋势》为题带来了此次研讨会,也是此次峰会的最后一场演讲,向大家深入探讨我国智能家电行业的市场,了解目前市场的形势与趋势。

  • 第40届(深圳)AIoT&智能照明与大功率驱动技术研讨会

第40届(深圳)AIoT&智能照明与大功率驱动技术研讨会

AIoT&智能照明与大功率驱动技术研讨会围绕智能照明关键元器件技术进行企业演讲和展示,旨在加强智能照明企业和技术人员的交流与分享,推动智能照明企业间多业态合作,以创新技术与产品推动智能照明行业的发展。

第40届(深圳)AIoT&智能照明与大功率驱动技术研讨会

会议伊始,深圳市LED产业标准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山市半导体照明协会标准组组长——刘忠祺教授上台致辞。

随后,涂鸦智能硬件研发经理王颖带来《涂鸦智能照明开发技术分享》,为实现丰富的智能照明产品之间的互联、互通以及互懂提供新思路。

隔空科技高级销售经理谈辉给我们带来《高性能微波雷达SOC芯片|行业创新,助力智能化升级》。主要介绍了SOC雷达芯片的几大特点,同时还重点介绍了针对照明产品智能化升级,高集成、高性能、低功耗、高性价比的创新方案。

在雷达传感器方面,易探科技总经理李东升带来《雷达传感器应用的新趋势》。

随着碳交易市场的启动,LED智能照明的转型再添新动力,明微电子FAE经理唐柳带来《LED照明线性创新方案》。从驱动芯片性能的角度出发,主要针对目前LED照明以及LED显示驱动芯片的情况,提出了创新照明线性方案和功能介绍。 

针对新欧标解决方案,华润微市场总监张上虎给我们带来《新变化 新欧标 芯思路》为主题的分享,从ICBG的角度出发,主要介绍了ICBG的欧标LED驱动方案、智能LED解决方案和幻彩LED解决方案。

【展示区】

除精彩演讲外,本次峰会还设置了展示区,众多企业在现场展示最新产品及其解决方案。

展示区

展示区

展示区

【幸运时刻】

每场演讲过后,都有备受期待的抽奖环节。本次奖品非常丰厚,有飞利浦咖啡机、SKG颈椎按摩仪、现金红包等幸运小礼品。

部分中奖嘉宾图

部分中奖嘉宾图

至此,为期两天的2021'中国电子热点解决方案创新峰会正式画上句号。在这两天里,与会嘉宾与专家学者共同进行技术交流,或是在展示区中现场了解最新产品发展动态,收获满满。大比特资讯机构亦愿与全体电子行业从业者共同奋斗,搭建更多的平台促进业内交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