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公司动态】京东方、北方华创、联创光电、露笑科技、远方信息、亿通科技、易来智能、宏力照明、芯和半导体、DB HiTek最新动态汇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3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53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近日,京东方、北方华创、联创光电、露笑科技、远方信息、亿通科技、易来智能、宏力照明、芯和半导体、DB HiTek最新动态详情如下:

京东方2021上半年营收破千亿净利增逾10倍,显示营收同比增长89.33%

8月30日晚,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营业收入达1072.85亿元,同比增长89.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7.62亿元,同比增长1023.9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62亿元,多项业绩均创历史新高。
 
作为全球半导体显示行业龙头和全球领先的物联网创新企业,BOE(京东方)不仅在显示技术、产能、市占率等领域持续保持全球领导地位,“1+4+N”航母事业群也全面发力,以创新科技加速赋能智慧交通、智慧金融、智慧零售、智慧医疗等细分应用领域,上半年取得亮眼成绩。

北方华创发布半年报,营收净利双双大幅增长

8月31日,北方华创披露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08亿元,同比增长65.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0亿元,同比增长68.60%,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218.25亿元,同比增长24.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71.12亿元,同比增长4.89%。
 
报告期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我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公司主营业务下游市场需求保持增长态势,公司电子工艺装备和电子元器件业务迎来良好发展机遇。在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通过加强市场开拓,提升生产效率和服务能力,有效保障了客户订单的交付周期,使公司经营业绩实现持续增长。
 
北方华创表示,2021年上半年,公司电子工艺装备和电子元器件业务发展态势良好。

优化产业结构,联创光电上半年实现营收净利双增长

联创光电发布了2021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通过优化产业结构,在基本稳定收入规模的基础上,不断提高收入含金量,产业升级效果初显。报告期内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09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7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2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13%;扣非净利润1.41亿元,同比增长36.79%。
 
智能控制系列产品上半年表现亮眼。该板块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01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62.81%。市场占有率增长较快;受益于转型升级项目落地、采购降本、效率提升等精益管理举措成效明显,净利润同比增长90.64%。半导体激光系列及航天微电子元器件产品毛利率提升明显。上半年该板块实现主营业务收入0.5亿元,虽同比下降47.83%,但毛利率较上年提升了5.06 个百分点至31.05%。主要是产品转型升级、降本增效、精细化管理成效明显所致。其中,重点培育的半导体激光系列产品上半年表现较好,受激光行业快速发展的影响,预计其下半年订单也较为充足,各条产线产能饱满。

露笑科技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长,将于9月小批量生产碳化硅衬底片

8月31日,露笑科技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称,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18.55亿元,同比增长62.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1亿元,同比增长6.29%。分产品来看,上半年,露笑科技光伏发电总量4.09亿千瓦时,实现营业收入2.97亿。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双碳”目标,继续 深入投资布局光伏发电业务,目前在建光伏电站项目4个,装机容量238.1兆瓦,未来该部分项目的投产发电也将推动公司经营业绩持续向好。而其电磁线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3.5亿元,同比去年大幅增长111.04%,实现电磁线产量27999.63吨,同比去年大幅增长61.83%。露笑科技称,目前世界经济仍处于复苏阶段,公司电磁线业务也将持续受益。
 
另外,露笑科技的碳化硅项目公司合肥露笑半导体从2020年11月份破土开工建设,2021年3月份一期厂房结顶,5月份内部公辅设备开始安装调试,6月份部分设备开始进场安装。随着衬底加工设备、清洗设备和测试设备的逐步到位及加工工艺优化,合肥工厂9月份基本可实现6英寸导电型碳化硅衬底片的小批量生产。

远方信息发布上半年报,实现营收净利双增长

8月27日,远方信息发布2021年中期报告全文。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远方信息实现营收2.00亿元,同比增长20.84%;净利润4713.69万元,同比增长49.1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04.11万元,同比增长47.84%;基本每股收益为0.17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ROE为3.29%。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净资产为14.3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0.09%,资产负债率为9.47%。经营活动、投资活动、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1561.61万元、595.61万元、-4400.42万元,同比下降1387.07%、增长224.98%。

亿通科技子公司与易来智能签订合作协议,共同研发定制芯片

8月30日,亿通科技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合肥鲸鱼微电子有限公司与青岛易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订《芯片联合开发定制战略合作协议》。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将携手在智能家居、智能照明领域开展系列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研发定制专用芯片,包括但不限于面向智能照明的无线连接及控制芯片、驱动芯片等,满足对于IoT连接、耐高温、超低功耗等场景需求;双方也将开展基于智能家居、智能照明领域的其他创新传感器及芯片合作;此外,双方还计划将Zepp OS接入并应用于易来的智能照明产业生态。

宏力照明中标浐灞生态区城市家具提升改造项目,中标金额5899.28万元

8月30日,浐灞生态区城市家具提升改造项目重点道路多杆合一设计公布中标结果。
 
中标人:宏力照明集团有限公司
 
中标金额:5899.280000万元
 

芯和半导体首发“3DIC先进封装设计分析全流程”EDA平台

国产EDA行业的领军企业芯和半导体发布了前所未有的“3DIC先进封装设计分析全流程”EDA平台。该平台联合了全球EDA排名第一的新思科技,是业界首个用于3DIC多芯片系统设计分析的统一平台,为客户构建了一个完全集成、性能卓著且易于使用的环境,提供了从开发、设计、验证、信号完整性仿真、电源完整性仿真到最终签核的3DIC全流程解决方案。
 

DB HiTek将向三星显示供应自研OLED显示驱动芯片

据外媒报道,2008年就开始向面板厂商供应自研显示驱动芯片的韩国芯片厂商DB HiTek,在显示驱动芯片领域又取得了进展,他们将向三星旗下的面板制造商三星显示,供应自研的OLED显示驱动芯片。
 
DB HiTek向三星显示供应自研OLED显示驱动芯片的消息,是由韩国媒体开始报道的。从报道来看,DB HiTek将向三星供应的,将是采用130nm工艺的OLED显示驱动芯片。由于三星显示是移动设备所需中小尺寸OLED面板的主要供应商,DB HiTek向三星显示供应的,也是移动设备OLED面板所需的显示驱动芯片。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