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浙江海宁县道以上公路全部完成路灯智能化改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03 来源:海宁市交通运输局浏览次数:304
海宁交通数字化改革又先行一步。8月31日,该市县道以上公路路灯智能化节能改造(EMC模式)项目通过验收,28条县道以上公路一万多盏路灯全部实现智能化改造,成为浙北地区首个智慧化路灯全覆盖的县(市)。
 
近年来,随着数字化改革的大力推进,智慧照明成为了智慧交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12月,海宁市公运中心投入资金3000万,委托浙江海数科技有限公司实施了海宁市县道及以上公路路灯智能化节能改造(EMC模式)项目,对全市范围内硖尖线、嘉绍连接线、海宁大道、翁金公路等28条县道及以上道路共12896盏路灯进行LED智能化节能改造及智慧照明综合管理平台系统建设。改造后全市道路照明质量提升明显,市民夜间安全出行得以保障。
 
智慧、节能是该项目的两大特点。智慧方面,智慧照明综合管理平台能够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公路照明各项信息及运行状况,每盏路灯有编号、有坐标,可单灯调节,故障自动报警,改变了过去靠人工巡查费时费力、效率低成本高的缺点,实现了精准维护、按需照明。节能方面,通过改造LED照明光源和智能调光控制管理,提供不同需求的照明度,实现“按需照明”,通过近几个月的平台监测及第三方的综合测算,改造后综合节能率达70%,避免了能源浪费,实现了节能减排的效果。
 
本项目完工近4个月以来,各项功能运行状况良好。智慧路灯的投入使用,是海宁市通过科技手段系统管理公路,全面实施数字化公路养护与建设的重要举措,切实提升了海宁市交通运输服务质量和公路安全品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