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健康照明 » 正文

材料深一度|2021年5-8月份UV LED市场应用动态(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13 来源:材料深一度浏览次数:319
5-8月份UV LED市场应用动态
(空气消杀)
UVC LED空气杀菌加速商业化 拓展更多应用场景
 
(1)Coway即将推出适用于大型空间的“Noble空气净化器(AP-3021D)”
据了解,“Noble空气净化器(AP-3021D)”采用创新的4D三维清洁方法将上下两套空气清洁抗菌过滤器系统组合在一起,以此发挥其出色的清洁性能。产品有四重过滤器(4D前置过滤器、双重空气匹配过滤器、多立方除臭过滤器和空气净化抗菌过滤器),不仅去除了99.999%的0.01μm尺寸的超细粉尘,并且通过使用UVC LED对产品内部进行消毒,抑制细菌和真菌生长,减少了空气中的细菌,也更卫生。
 
(2)海尔新款“雷神者”系列空调配备深紫外杀菌功能 UVC LED关键元器件全部实现国产化
海尔“雷神者”系类空调内部配有深紫外除菌模块,这种模块能够产生UVC深紫外线,通过空调循环送风,彻底的杀死空气中的细菌病毒。同时,雷神者空调的深紫外杀菌功能还可以杀死H3N2流感病毒、大肠杆菌以及金黄色葡萄球菌等数十种常见病菌,只需要开启两小时杀菌率就可以达到95%以上,为用户营造更好地健康环境。据悉,深紫外杀菌模块关键元器件全部实现国产化,由紫外上游芯片企业山西中科潞安紫外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中游封装企业山西华微紫外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模块企业青岛海达维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和终端家电企业海尔共同开发。

(3)韩国多个地区公共汽车试用搭载UV LED的“高压空气净化器”
韩国KBI集团汽车零部件部门KB Autoteck近期表示,公司已开发出用于公共汽车的“高压空气净化器”,并且去年12月已经在多个地区的公共汽车上试用。据悉,该空气净化器配备了IONER、UVA LED、UVC LED光催化剂,除了具有空气净化功能外,还增加了杀菌和除病毒功能。
 
(4)中科潞安与中车集团合作在部分高铁车厢安装UVC LED杀菌装置 目前已完成样品的安装及调试
2020年,中科潞安半导体技术研究院与中车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探讨将在部分高铁车厢上安装UVC LED杀菌装置并进行试运行,这将成为国内首次将深紫外杀菌应用于轨道交通场景。目前,项目已经完成了样品的安装及调试。
 
本项目中UVC LED杀菌模块分别安装在高铁车厢空调的进风口和回风口,本项目分别针对进风口和回风口的空气流动进行模拟计算,以此为依据设计杀菌模块的结构、配光与数量。经过对样品应用情况的检测和计算,具体应用效果如下:空调进风口速为3.7m/s,回风口的风速为3.0m/s,其中,回风口只回收车厢内70%的空气,剩余30%为车外空气。每节进风道采用4个 UVC LED进行杀菌,每个灯具光功率≥500mW,以杀灭90%白色葡萄球菌所需的紫外线照射剂量计算,完成整个车厢空气杀菌约需要20min;每个回风道采用3个UVC LED灯具进行杀菌,每个灯具光功率≥500mW,以杀灭90%白色葡萄球菌所需的紫外线照射剂量计算,完成整个车厢空气杀菌约需要33min。
 
(5)Energy Harness面向校园市场推出UVC LED空气消毒系统
LED制造和分配解决方案提供商Energy Harness最近发布了一项新产品,以此来帮助学校应对COVID-19。据了解,该款产品是一款“杀菌”灯具,采用了UVC LED的空气消毒系统,可安装在天花板上,净化房间顶部的空气,处理不超过256平方英尺(约23.8㎡)的室内区域。此UVC LED空气消毒设备利用深紫外光的有效性来杀灭新型冠状病毒家族的病原体。
 
(6)DBTech推出“Virus Zero-K空气消毒器”
DBTech推出“Virus Zero-K空气消毒器”,Virus Zero-K空气消毒器是一种复杂的空气消毒器,具有空气净化和消毒功能,以防止继发感染。据了解,Virus Zero-K空气消毒器通过将消毒区域分为上下两层,对受污染的空气进行了两次重复消毒。消毒器安装了一个10mW的UVC LED,空气经过两次消毒,有效防止继发感染,适用于电梯,医院诊所和学校等公共场所。
 
(7)ADT Caps宣布将推出“Caps Clean Air”UV LED空气净化器
ADT Caps宣布将推出“Caps Clean Air”,一次性去除空气中灰尘和病毒的UV LED空气净化器,该净化器可同时阻挡空气中的室内细小灰尘和异味以及病毒,适用于有孩子的家庭、办公室、医院和日托中心。
 
(8) Modern Forms结合UVC LED杀菌模块推出一款智能吊扇
Modern Forms推出一款ULTRA Germicide智能吊扇,有助于为住宅、酒店创造一个更安全的环境。CAP(美国病理学家学院)和 CLIA(临床实验室改进修正案)测试表明,结合了UVC LED杀菌模块的吊扇,有效降低病毒病原体(包括SARS COV-2病毒)存在,在房间内运行ULTRA30分钟后,检测不到活性SARS-CoV-2病原体。
 
(9)SG Household Safety 推出UVC LED新风系统
专门从事综合生命安全的SG Household Safety宣布推出新通风系统“FILTSON Clean Room System”。据了解,在系统内部安装UVC LED灯,对供应到室内的空气和排出到外面的空气进行消毒。据KR生物技术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称,其对COVID-19同样具有杀灭作用。根据仁川大学对Filson Clean Room System的气流测试结果,最大换气风量约为750 cmh,每小时可对10坪的房间进行约7至8次换气。
 
(10)日机装旗下搭载UV LED的空间杀菌除臭器进军办公场所
日机装宣布旗下产品空间杀菌除臭剂“Aeropure(R)”已经运用在东京大厦株式会社和东京大厦集团公司的相关场合,协助抗疫。据了解,Aeropure配备了独特的杀菌除臭系统“AEROPURE TECHNOLOGY™”,采用UV LED SumiRay和光触媒的结合,空气中的细菌和病毒被内置光触媒的过滤器捕获,并用深紫外线照射以抑制细菌和病毒的生长。另外,导致恶臭和过敏原的物质也被过滤器捕获,分解和除臭,同时无需更换过滤器,易于清洁,自2020年1月面世以来,经过了可靠的技术能力和质量评估,在医院、诊所、设施中已超过8500台。
 
(11)200多台紫外消毒设备为中国奥运代表团保驾护航
据了解,整个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一共采用200多台紫外消毒设备,奥运会期间,在供运动员康复、训练的中国之家(China House)和奥运村每个中国运动员房间内,配备有“光疫苗”设备,持续消杀空气和环境中的病原体,大大提高生物安全性。使用时“光疫苗”并不刺眼,其消毒因子222nm为不可见光,使用时人体无任何感知,不影响运动员的日常生活与训练。
 
这款产品是由哥伦比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市重大传染病和生物安全研究院与星际光(上海)实业有限公司共同研发,采用了222nm的紫外波长,“光疫苗”设备开启后,号称发出对人体无害的纯净222nm波长光,对被照到的空气和物体表面进行消毒。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上海市重大传染病和生物安全研究院院长吴凡介绍:“222纳米波长的光适合于有人的场景,对于人员密度越高,人流量大的场所,以及医院、养老院等特殊场所特别能体现其优势。除在东京奥运会上,在郑州抗灾防疫战中,“光疫苗”同时在各大医院发挥作用,受到医护人员好评。目前医疗机构使用的传统紫外光消毒,必须人员离开后才能进行,而这项技术却可以在发热门诊等高风险场所持续使用。在被奥运会代表团带火后,222nm波长紫外消杀设备未来有望在交通枢纽、商业场所等有应用前景(材料深一度|“光疫苗”:氮化物深紫外LED)。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