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健康照明 » 正文

材料深一度|2021年5-8月份UV LED市场应用动态(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13 来源:材料深一度浏览次数:349
5-8月份UV LED市场应用动态
(物表消杀)
UVC LED表面杀菌新品持续推出 冷链物流、行李安检等场景引发聚焦
机器人表面消杀应用 ——木林森、中科潞安、光莆、OTSAW等相继推出UVC LED消杀机器人
木林森多功能除螨杀菌机器人采用了56颗UVC LED,并配备了智能导航,能够深入钻被,360度无死角除螨杀菌。它拥有5个传感器,有效避免机器人从桌子或床边跌落。另外,这款机器人可以磁吸式无线充电,在收纳的同时杀菌除螨。图片
 
中科潞安最新推出的新款“晋芯守护”机器人目前已在长治某会议中心安装使用。据悉,已经量产的“晋芯守护”消毒机器人有两个型号:G6和ZK-B002,可对周围空气、物体表面、地面等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并配备测温与报警功能,可自主规划行动路线,自动回仓充电,满负荷工况下续航达到4h。
 
光莆推出了商用移动式消毒机,适用于150m3的空间,在光源方面采用UVA+UVC杀灭空气中的细菌和病毒,杀菌率99.9%。
 
OTSAW利用其获得专利的UVC LED打造了世界上第一台成功通过实验室测试冠状病毒消杀的机器O-RX。据其介绍,5分钟内,在2.5米的工作距离下,OTSAW O-RX可实现99.9%的消毒效果,每小时可消杀4000平方英尺(371.6平方米)的空间。特别配备的360度摄像机及集成人工智能技术的极光雷达感测器可以使其在空间里自动的四处移动。
 
机器人表面消杀应用 ——日本医学研究开发厅与东京电子设备有限公司合作开发“自走式地板消毒器”
 
日本医学研究开发厅(AMED)表示,正在与东京电子设备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一款“自走式地板消毒器”。据了解,该款产品利用割草机自走式设备基础和UV-LED结合,进而开发出在一个位置进行约1秒短时间杀菌的产品,并在5月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灭活试验,测得病毒减少率为99.9%。
 
家庭卫生健康场景 ——GOODPAPA、云米等新品加载UVC LED杀菌消毒功能
GOODPAPA智能马桶刷采用电动牙刷旋转清洁原理,搭配了8颗UVC LED杀菌灯,一键开启,安全灭菌有保障,释放270-285nm波长紫外线,360度覆盖刷头。只需一键切换,即可开启杀菌模式,贴心的延迟10秒设置,充分考虑到用后放入底座的时间,增加安全性。
 
云米推出EyeBot AI健康检测马桶起身就可自动冲洗,桶内自动UV杀菌,方便快捷。
 
家庭卫生健康场景——京东自营推出米家智能晾衣架搭载UVC LED杀菌功能
京东自营上架了一款自动升降晒衣架,上架后销售量稳居前列。据官方宣传页面介绍了解,这款晾衣架搭载了UVC LED杀菌功能,除菌率高达99%,灯珠由中科院企业参与研发生产。
 
家庭卫生健康场景——Heim Chef”推出新型紫外线刀式杀菌干燥机
高级洗碗机干燥机品牌“Heim Chef”推出了UVC LED刀式灭菌干燥机。据了解,Heim Chef UVC LED刀杀菌干燥机可以对铜绿假单胞菌和沙门氏菌进行了灭菌,另外,在Heim Chef独有的60-70度热风杀菌干燥方法中增加了UVC LED杀菌技术,将其设计为双重杀菌干燥方法,是一种兼顾稳定性的产品。
 
家庭卫生健康场景——韩国家电品牌Born&Made推出鞋类杀菌烘干机
韩国设计型家电品牌Born&Made推出一款鞋类杀菌烘干机,可以同时杀菌和烘干。据了解,Bourne & Made鞋类杀菌烘干机采用了UVC LED灯,利用紫外杀菌功能,10分钟内杀死细菌和病毒。此外,除菌干燥速度快,除臭效果强,配备4台风扇,可自然风干,适用于各种材料制作成的鞋子。

母婴及个人、宠物健康护理场景——“Haeneim婴儿奶瓶消毒器”旗舰产品首次在韩国采用仅靠UVC LED进行消毒
Haenim Baby在母婴这一块已经发力很多年,旗舰产品“Haeneim婴儿奶瓶消毒器”更是升级到第四代,并首次在韩国采用仅靠UVC LED灯进行消毒的方法。据了解,该产品内部前部为超级镜面不锈钢,门内为强化玻璃和铝质反射镜,专门设计用于反射UVC LED光线,可实现99.9%以上的灭菌效果,而不会因留有缝隙及物体处于弯曲形状消杀不到位。
 
母婴及个人、宠物健康护理场景 ——韩国App story moll将推出“Viscar UVC LED USB便携式牙刷消毒器”
韩国App story moll表示,将推出99%强力杀菌,兼具携带和支架型的“Viscar UVC LED USB便携式牙刷消毒器”。该产品采用了紫外线波长200-280nm的UVC波长去除99%以上细菌,同时减少物质残留。
 
母婴及个人、宠物健康护理场景——EraClean在小米有品APP发起众筹变频杀菌超声波清洗机获万人支持
专注于洁净技术、产品与服务的EraClean在小米有品APP发起众筹,推出变频杀菌超声波清洗机,截止目前获万人支持众筹!据了解,这款产品为超声波+UVC杀菌,功能二合一,在顶盖设置两颗进口UVC-LED杀菌灯,既可独立开启,又能和清洗功能同步进行。可深入水下5CM进行杀菌,杀菌超声波清洗同步进行,能有效杀灭多种细菌,杀菌率高达99%。
 
此外,朗菲同样推出了多功能超声波清洗机C2 UVC版,在清洗机的上盖装有UVC-LED灯,清洗机采用的是触摸开关,触摸一秒启动开关键,杀菌盖通过两个触点与机身相连,盖上上盖的同时就会开启UVC杀菌。清洗机一次工作5分钟后,自动停止工作。这两款产品属于便携式杀菌表杀类产品,方便清洗像珠宝首饰、梳子、剃须刀刀片、牙刷、化妆刷、眼镜、手表等,可以说覆盖了生活常见的小物件,深受欢迎。
 
母婴及个人、宠物健康护理场景——理发器制造商Joas推出了专门用于理发的“Joas灭菌消毒器”
理发器制造商Joas推出了专门用于理发的“Joas灭菌消毒器”。据了解,这是在理发和美容家用电器行业中首次推出用来灭活病毒的产品。该产品主要是对电动推子的刀片进行消毒,因为其刀片直接接触皮肤,放置电动推子在消毒器后,灭菌和消毒所需的时间仅为1分钟。Joas消毒器适用于如理发店和美容院之类的商店,因为它可以在理发前对理发工具进行灭菌和消毒。
 
母婴及个人、宠物健康护理场景 ——宠物品牌Petrest推出宠物用品专用UV LED消毒器
8月份,Ice Cream Media旗下宠物品牌Petrest对外宣布,推出宠物用品专用UV LED消毒器。据官方信息透露,Petrest的UV LED消毒器可以对日常难以清洗和管理的玩具和其它用品进行清洁消毒,以保证伴侣动物的健康和卫生。
 
UVC LED杀菌功能逐步导入政府采购市场 ——UVC LED杀菌冰箱导入福建省政府采购
福建省政府采购网上新了一条公告,一学院进行冰箱采购,该冰箱搭载了UVC LED杀菌功能。据了解,这款冰箱采用了金属催化净味+UVC杀菌双重杀菌科技,高效去除冰箱有害物质,杀菌净味率达99.99%。
 
当前,已经有不少大牌厂商在自家产品上加载了UVC-LED,如LG、美的、东芝等等,可以看到UVC LED在大型家电的运用获得消费者认可。
 
UVC LED杀菌功能导入冷链物流、行李安检运输等场景——至芯半导体宣布已自主研发一款全自动冷链物品消毒系统
木林森参股公司至芯半导体宣布已自主研发了一款UVC LED全自动冷链物品消毒系统。这款产品利用大功率消毒引擎,针对物体表面在传送中,进行照射消毒,对输送物体的六个表面进行UVC LED(主波长270nm)全覆盖灭活消毒,将助力冷链物流环节实现有效的杀菌消毒,防控新冠病毒等的传播。
 
UVC LED杀菌功能导入冷链物流、行李安检运输等场景——中科潞安自主设计研发首台UVC LED包裹消毒机投入使用
由山西中科潞安紫外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自主设计研发的搭载UVC LED物流包裹消毒机在山西省长治市鑫凯越物流园投入使用,6秒内通过机器的物流包裹即可完成消杀工作。据悉,这是全球首台应用于邮政快递业的深紫外LED包裹消毒机,采用新型紫外光源——深紫外LED作为消毒因子光源,在包裹消毒机内部密布了约5000颗深紫外LED芯片,对包裹的上下、前后、左右各个面均有高剂量紫外光照射,可高效杀灭包裹表面携带的各种细菌病毒。此设备推出,除了在邮政快递业发挥重要的杀菌消毒作用之外,同时也可以用于机场、火车站的包裹运输、行李安检等方面的杀菌消毒用途,以及医院等场所的物体表面杀菌消毒。

UVC LED杀菌功能导入冷链物流、行李安检运输等场景 #——韩国机场采用UVC LED行李安检系统
韩国机场公司内部合资企业近期宣布,已完成“机场行李非接触式杀菌装置”原型机的开发。据了解,这是联合首尔伟傲世和Biozone Korea共同开发用于增强公共设施的健康和卫生的消毒系统装置。据了解,这次开发的“机场行李非接触式杀菌装置”是利用等离子体可在低温下短时间高效杀菌,UVC特性可灭活99.9%的细菌、真菌和微生物。目前已经在金浦机场和清州机场进行大约三个月的验证测试,之后也会推出“穿行式出入境检疫设备”和“移动扶手消毒器”检疫设备。
 
UVC LED杀菌功能导入冷链物流、行李安检运输等场景 #——多个机场自动扶梯导入UVC LED杀菌消毒
台湾桃机公司在机场引进紫外线扶手自动杀菌机,对扶梯进行实时消毒,只要扶手运转时就会启动,让旅客在使用扶手时更加安心。
 
国内大兴机场、呼和浩特机场航站楼扶梯、步道扶手实现自动消杀。大兴机场与专业公司、电梯厂家合作,在扶梯、步道扶手带内部配备短波紫外线杀菌装置与扶梯同步运行,实现了扶手带自动高效消杀,解决了航站楼电梯数量多、分布广、旅客接触频次高、消毒工作量大、实施难度大、人工成本高、及时消杀难等问题,并且可以避免长时间照射扶手带同一位置导致的扶手带加速老化,减少能耗。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