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招标采购 » 正文

【公司动态】三星、木林森、日月光、柘中股份、容大感光、同方股份、小鹏、荣耀最新动态汇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2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94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近日,三星、木林森、日月光、柘中股份、容大感光、同方股份、小鹏、荣耀最新动态详情如下:

消息称三星显示正开发第8.5代OLED面板垂直沉积设备

为高效生产第8.5代IT OLED面板,据称三星正在尝试新的垂直沉积有机材料法,而非第6代OLED普遍采用的水平沉积法制备面板。
 
据THE ELEC报道,当玻璃基板水平放置时,用于沉积的精细金属掩模(FMM)容易出现重心下垂。三星显示正在考虑尝试垂直沉积法,以最大限度地降低掩模下垂的可能。消息人士称,由于玻璃基板垂直放置,掩模不太容易出现下垂。消息人士进一步指出,三星显示正在与日本ULVAC合作开发这一过程所需的设备。据悉,三星显示在旗下一家工厂附近为ULVAC准备了一个研究室,开发上述设备。报道指出,尽管垂直沉积法并非现在才出现,迄今该方法尚未成为主流,主要原因不仅在设备,还有同时具备其他使用条件,比如高温。
 
除了沉积设备外,三星显示第8.5代OLED生产设备可能由会日本Canon Tokki开发,该公司为业界认定为真空蒸镀设备的全球领先者。

木林森子公司与天兴牧业签署1.6亿植物生长舱合同


9月26日,木林森发布公告,根据公司植物照明战略规划与经营计划,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控股子公司奎屯木林森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木林森光生物”、“乙方”)于2021年9月26日与托里县天兴牧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天兴牧业”、“甲方”)签署《智慧植物生长舱设备采购合同》(简称“采购合同”)。托里县天兴牧业发展有限公司将于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期间向公司控股子公司奎屯木林森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采购智慧植物生长舱,合同金额共计1.6亿元,具体订单价格与销售数量每月协商确定。
 
根据公告,植物照明是木林森重点发展的新赛道之一,且其植物照明产品已开始实现量产。此次合同中涉及的产品——植物生长舱是基于 LED 植物照明应用的拓展。此产品在完全封闭或半密闭的条件下通过控制光照度、光周期、光谱分布、光均匀度等,配合温度、湿度和水循环控制系统,来优化植物生长发育,实现作物计划性生产的高效农业系统。植物生长舱主要以牧草种植为主,致力于解决国内草蓄平衡超载,牧草进口依赖等问题。
 
木林森表示,此次协议的签署,表明公司在植物照明领域研发受到下游终端客户所认可,并且终端产品能够实现推广应用,符合公司战略规划,有利于公司开拓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核心竞争力,促进公司长远良好发展。

为应对电力短缺,日月光昆山厂紧急发布限电停产通知

9月27日消息,据业内消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封测厂商日月光集团旗下的日月光半导体(昆山)有限公司近日发出“限电停产通知”称,公司于9月26日0时接到当地政府紧急通知,工厂将在9月26日8日至9月30日24时被限电。
 
根据该“限电停产通知”显示,日月光半导体(昆山)有限公司经过与政府部门的积极协商,争取到1天的时间将正在机台作业的产品生产完成,限电时段最终调整为2021年9月27 日8时 至 2021年9月 30日24时。在此限电期间,工厂将无任何产出。
 
根据官网资料显示,日月光昆山(ASEKS) 于2010年5月正式开业,位于昆山市燕湖工业园区内,为半导体公司提供广泛的服务组合,涵盖 IC设计、组装和测试、晶圆探针和最终测试。ASEKS 服务于国内和国际市场,提供全面的一站式服务,为客户提供无缝的制造过程和体验。ASEKS 正在整合具有巨大容量支持的全尺寸引线框架和基于基板的封装产品。
 
目前,日月光昆山的主要封装产品包括 SO、PDIP、QFN、QFP、BGA 和 LGA,具有传统的引线键合和先进的细间距技术。我们的测试技术支持所有类型的测试,包括模拟、逻辑和混合信号。此外,ASEKS 还为客户提供测试开发软件和服务。日月光昆山设施占地总面积 1,073,998 平方米,扩展 ASE 的组装、测试、基板、托盘和电路板组装制造工厂。日月光昆山制定了积极的 10 年增长计划,预计将本地团队扩大到超过 9 万名员工,使日月光昆山成为 ASE 中国业务的中心枢纽。
 
目前尚不清楚日月光昆山此次停产将会对产能带来多大的损失。

柘中股份拟出资8.16亿元增资中晶半导体


柘中股份9月27日早间公告,公司拟出资8.16亿元认购中晶(嘉兴)半导体有限公司8亿元新增注册资本,持股比例为44.44%。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股东上海康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全部股权对应的表决权无条件委托给公司,公司合计持有中晶半导体58.69%表决权,将取得中晶半导体的控制权。中晶半导体主要产品为集成电路用12英寸硅片,本次对外投资完成后,公司将涉足半导体材料行业。

容大感光拟投资6亿元于珠海经开区投建感光干膜、光刻胶等项目

容大感光公告,公司与珠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项目投资协议书》。项目主要作为建设感光干膜、平板显示光刻胶、半导体光刻胶等项目。项目总投资约6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4.4亿元人民币,公司拟以募投资金及自有资金出资。
 
公告显示,该项目预计年产感光干膜、平板显示光刻胶、半导体光刻胶等项目共5万吨。总建筑面积约5.8万平方米,主要建筑物为办公研发楼、厂房、成品仓库、原材料仓库及动力房等。
 
公司称,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加快公司在感光干膜、光刻胶的战略布局,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预计项目投产后,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同方光电环境携手中国建研院、故宫博物院、清华大学等单位推进历史建筑照明实施标准编制工作

为进一步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9月17日,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携手故宫博物院、敦煌研究院、中国建筑文化中心、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匈牙利布达佩斯城市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北京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以及陕西、河北、山西、江苏、江西、上海、广东等地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企事业单位,在京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了推进历史建筑景观照明的标准化编制工作研讨会,暨该课题标准工作组成立和第一次会议。该标准拟申请列入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2021年第二批协会标准制订、修订计划。

小鹏汽车于上海投资成立新公司,经营范围含充电桩销售等

9月27日,上海鹏昭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朱艳华,注册资本5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汽车新车销售,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充电桩销售,二手车经销等。
 
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上海鹏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100%控股,后者为上海小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荣耀发布多款智慧生活新品,笔记本市占率已恢复至6.6%


9月26日晚,在线上举行的荣耀智慧生活新品发布会上,荣耀CEO赵明透露,在手机业务市场占有率恢复至接近历史高位之后,其笔记本电脑业务也走出低谷,开始恢复市场占比。截至2021年7月,荣耀笔记本中国市场份额提升至6.6%,成为今年行业增速最快的笔记本品牌。而在今年1月间,其份额曾一度跌至1.4%。
 
虽然6.6%的份额距离其2020年2月创下的10.3%的历史高点还有不小的距离,但赵明对于接下来继续“收复失地”抱有强烈的信心。在发布会后的群访环节,赵明表示,过去几年,笔记本电脑市场创新相对乏力。荣耀是从当前消费者的需求入手,解决消费者遇到的痛点,重新定义笔记本电脑产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