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外媒:华为和中芯国际从美政府获数千亿美元出口许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22 来源:环球网浏览次数:353
据路透社22日报道,路透周四看到的文件显示,尽管被列入了美国贸易黑名单,中国华为公司和中芯国际的供应商在去年11月至今年4月期间从美国政府获得了价值数千亿美元的许可证,允许向这两家公司出售商品和技术。
 
根据这些文件,113个总额610亿美元的出口许可证被批准给了华为的供应商,而另外188个总额近420亿美元的许可证被批准给了中芯国际的供应商。
 
数据还显示,中芯国际的供应商申请的许可证中,90%以上被批准,同一时期向华为发货的申请中有69%被批准。
 
路透社分析称,这些数据可能会激怒华盛顿的对华鹰派,因为他们一直在谋求阻止中国企业获取美国的技术。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更是对路透表示,他认为美国总统拜登需要解释为什么这两家公司可以继续获得“豁免”。他甚至称:“这只是拜登总统没有认真对待中国构成的经济和安全威胁的又一个例子。”
 
另一方面,美国商务部在一份声明中强调,已批准的许可证申请并不代表实际发货,所有许可证中约有一半会被使用。该声明补充说,涉及华为和中芯国际的许可证申请是根据政府制定的政策处理的,拜登政府持续了该政策。
 
2019年5月,华为因美国所谓的“国家安全问题”被列入贸易黑名单,迫使其美国供应商和其他公司需获得特别许可证才能向其发货。中芯国际于2020年12月被列入所谓的实体名单,给出的借口是担心它可能将先进技术转移给军事用户。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6月3日在回答中企被列入“黑名单”问题时称,美上届政府出于政治目的实施针对所谓“中共涉军企业”的投资禁令,完全无视事实和相关公司的实际情况,严重破坏了正常的市场规则和秩序,不仅损害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也伤害包括美投资者在内的全球投资者利益。美方应尊重法治、尊重市场,纠正错误,停止采取损害全球金融市场秩序和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行径。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坚决支持中国企业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