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Bridgelux李鹏飞:健康照明,人因照明之全光谱LED技术及趋势解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2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529

随着LED照明的发展,人因照明已经成为了照明的设计趋势,人因照明不仅从视觉角度上对光源的光照品质提出要求,同时也从非视觉角度考虑光对人类的影响,其包括光照对人的身心健康和幸福情感的影响。

10月22日,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极智头条、半导体产业网在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指导下,在“NEPCON ASIA亚洲电子生产设备暨微电子工业展”同期,联合励展博览集团及业内知名机构组织筹办“以光汇友 智控未来——2021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创新应用论坛”。

李鹏飞

会上,Bridgelux亚太区李鹏飞带来了题为《健康照明:人因照明之全光谱LED技术及趋势解读》的主题报告,分享了人因照明全光谱技术的应用与趋势。他表示,人类进化是在阳光下,人类的视觉、情感和健康是采用了太阳光谱。人类在密闭的建筑物中,平均 87% 的时间在人工灯光下,人因照明不仅从视觉角度上对光源的光照品质提出要求,同时也从非视觉角度考虑光对人类的影响。 

人类的进化告诉我们,自然光的光谱能量分布对人类的生理是最安全和最适合的。因此,在研发Thrive™ 自然LED光源,Bridgelux 设计的光谱,以尽可能接近自然光的光谱能量分布。Bridgelux Thrive™ LED自然照明可以应用到零售、住宅、商业、教育和医疗环境中。Bridgelux引入了平均光谱差异(ASD)来提供一个度量标准以量化光源与自然参考光源的匹配程度即自然度。

Bridgelux Thrive 采用专有芯片、荧光粉和封装技术,旨在提供与自然光最接近的匹配。推出的Thrive™系列产品光谱更接近于自然光谱,出色的显色性和TM-30指标,具有Well Building 认证,Thrive光谱使光源能够非常贴近自然光的光谱,动态照明系统可以调节自动跟踪太阳光的光谱全天变化,或者让我们个性化适合个人喜好的环境。Thrive™将是人因照明创新的理想来源。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