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广西发改委印发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将累计建成充电基础设施29.5万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29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浏览次数:253
10月25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印发《广西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规划 (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到2025年底,广西将累计建成充电基础设施29.5万个,可满足约67.89万辆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

广西
▲那马服务区新能源充电桩。自治区高速公路发展中心供图
 
近年来,广西的新能源汽车应用水平迈入全国先进行列。截至2020年底,我区新能源汽车累计推广应用15.69万辆,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占全区汽车保有量的2.1%,高于1.75%的全国平均水平。
 
截至2020年底,全区充电基础设施约6.82万个,车桩比达到2.3:1,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尽管我区“十三五”期间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对于新能源车主来说,给车充电仍是一个难题。比如出门后找不到充电桩;有的充电桩场地大门紧闭,无法进入充电;或者在小区里没有预留空间和场地安装充电桩;报批手续繁琐等难题。
 
《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全区规划新建公共充电桩8万个(包括快充桩2.7万个,慢充桩5.3万个),新建自用充电设施14.7万个。到2025年底,全区充电基础设施累计达到29.5万个,其中公共充电桩11.05万个,自用充电设施18.45万个,可满足约67.89万辆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
 
根据《规划》,我区将集中力量在工业园区、大型商超、商务楼宇、文体场馆、医院、宾馆、展馆、游客集散中心等重点区域以及有条件的高等院校、中职学校、培训机构等公共场所实现专用充电基础设施全覆盖。
 
除了公共场所外,新建住宅小区停车位要求应100%建设充电基础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老旧小区改造配建充电基础设施,支持在业主产权车位、公共停车位上安装充电基础设施。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