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日本将出台芯片产业补贴,台积电为首家获益企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08 来源:TechWeb浏览次数:228
11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将建立一个法律框架来补贴国内新建的先进半导体工厂,台积电日本新工厂将可能是首家受助企业。
 
随着世界各国日益将芯片视为国家安全问题,为增加国内供应,政府计划最早在12月向议会提交立法修正案,并对新设施的建设补贴制定明确规则。政府将更新目前适用于开发5G无线技术企业的条款,指定半导体为新优先领域,在今年的补充预算中拨出数千亿日圆,为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下创建一个补贴基金。
 
据悉,合格的企业需要维持稳定的生产、投资和技术发展,在供应短缺时期增加芯片产量,就有资格获得此项补贴。
 
近日台积电宣布在日本熊本市投资兴建半导体工厂,预计将成为该框架的第一个受益者。消息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对此表示全力支持,可能会提供至多一半的补贴。新工厂将于2022年开始建设,预计要到2024年才能量产。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