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李梦凯:UV反应器设计和运行可靠性保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1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506
近日,由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联合主办,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与半导体产业网共同承办的第七届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暨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IFWS & SSLCHINA 2021)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
 
期间,由艾迈斯欧司朗、中科潞安紫外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山西中科潞安半导体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广州市鸿利秉一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支持的“固态紫外器件应用“论坛如期举行。
 李梦凯
病毒改变了世界,据WHO报道,近20多年来75%的新型传染病来自于人畜共患病毒。保障环境微生物安全性至关重要。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研究员李梦凯做了题为”UV反应器设计和运行可靠性保障“的主题报告。
紫外线消毒具有对致病微生物有广谱消毒效果,消毒效率高、效果稳定;高效杀灭抗氯性的“两虫”(贾地鞭毛虫、隐孢子虫);几乎不产生消毒副产物,消毒效果受pH变化的影响小;无化学药剂运输储存的风险等优点。但也有无管网水持续消毒能力;微生物有复活风险;辐照剂量难以监测;国内运行维护问题多。各个国家都对不同水最低消毒剂量做了规定,紫外消毒关键在于保障剂量达标。



 
发达国家在近百年应用中,形成从优化设计、第三方剂量验证到长期监控的体系保障高效和可靠的紫外消毒。很多紫外消毒设施由于缺乏科学设计、上游水质差、套管污染严重、紫外灯输出不达标等导致紫外辐射剂量不足,导致消毒安全隐患。围绕着研发高效、可靠紫外反应器,报告详细分享了紫外反应器的优化设计、紫外反应器的剂量验证、紫外反应器的运行监控等内容。
 
报告指出,作为一种绿色消毒技术,紫外线技术将在未来杀菌消毒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一种新型光源,高效、可靠UV-LED消毒器的研发需重视优化设计、剂量验证和长期监控。
 
剂量是紫外消毒的量度,它连接了致病微生物的灭活效果与反应器的性质。紫外消毒器剂量(灭活效果)是光场、流场和微生物运动综合作用的结果,需进行科学设计。紫外消毒器运行中的剂量受到灯输出、套管污染、穿透率和流量的影响。剂量的准确监测和控制对于节能降耗和安全消毒至关重要。
 
(内容根据现场资料整理,如有出入敬请谅解)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