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检测所姚艳春:UV-LED杀菌效果评价方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1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59
近日,由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联合主办,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与半导体产业网共同承办的第七届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暨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IFWS & SSLCHINA 2021)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
 
期间,由艾迈斯欧司朗、中科潞安紫外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山西中科潞安半导体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广州市鸿利秉一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支持的“固态紫外器件应用“论坛如期举行。会上,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 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检测所主任姚艳春做了题为“UV-LED杀菌效果评价方法”的主题报告,详细分享了UV–LED消毒检测现行标准和规范、UV-LED杀菌效果测试方法及评价和消毒备案检测要求。
 
紫外线消毒,利用病原微生物吸收波长在200nm~280nm间的紫外线能量后,其遗传物质(核酸)发生突变导致细胞不再分裂繁殖,达到灭活病原微生物目的的消毒方式。具有杀菌范围广、处理时间短、应用广泛、无副产物、穿透性弱等特点。UV-LED利用发光二极管发出的特定波段紫外线为杀菌因子,对传播媒介上的病原微生物进行消毒的器械。



 
目前有关UV–LED消毒检测现行标准和规范涉及《消毒技术规范》(2002年版)、《紫外线消毒器卫生要求》(GB 28235-2020)、《医疗机构消毒技术规范》(WS/T 367-2012)、《消毒与灭菌效果的评价方法与标准》(GB 15981-1995)、《家用和类似用途饮用水处理装置用紫外线杀菌单元》(QB/T 4827-2015)、《船舶压载水紫外线消毒装置》(CB/T 4290-2013)、《生活用水紫外线消毒器》(CJ/T 204-2000)、《环境保护产品技术要求紫外线消毒装置》(HJ 2522-2012)、《LED紫外线消毒器》等。

 
 
报告中还具体详细分享了水消毒检测方法、物表消毒检测方法、空气消毒检测方法以及消毒备案检测要求等内容.
 
 
(内容根据现场资料整理,如有出入敬请谅解)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