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聚焦新势力 钙钛矿量子点与激光照明显示技术进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2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530
近日,第七届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暨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IFWS & SSLCHINA 2021)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期间,“钙钛矿量子点与激光照明显示技术“论坛上,南方科技大学讲席教授孙小卫,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刘喆,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教授钟海政,厦门大学副教授林岳,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唐永军、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高伟男,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员沈超等精英专家们通过线上线下等不同方式带来精彩报告,分享前沿研究成果。厦门大学萨本栋微纳米研究院教授李静主持了本次论坛并做主题报告。
现场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刘喆做了题为“基于氮化物激光器的高光品质荧光转换照明光源”的视频主题报告,报告指出,氮化物激光照明日益成熟,可以应用于特种环境下的照明和多功能通信。迫切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包括大功率激光和荧光材料的耦合效率、模组散热、高光功率输出、激光照明光色品质以及健康照明等因素。目前研究结果表明:氮化物激光光源具有广泛应用在高质量白光照明领域的极大潜力。
李静1
厦门大学萨本栋微纳米研究院教授李静带来了题为“钙钛矿基量子点结构的光场调控及其应用”的主题报告,从稳定钙钛矿量子点的合成、量子点中的等离子增强颜色转换等方面,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研究提出了一种基于分子强耦合钝化CsPbBr3 QDs量子点表面缺陷的策略,在抑制非辐射复合的同时,实现了量子点发光的增强。
沈超1
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员沈超做了题为“面向照明通信融合的激光光源技术”的主题报告,结合国内外发展现状与趋势,分享了发展思路与关键问题,以及最新研究进,指出未来需要结合新型器件集成技术和光机电一体化技术实现系统小型化和集成化。
林岳1
厦门大学副教授林岳做了题为“高温固相全无机包覆钙钛矿纳米晶的稳定性和全彩化应用研究“的主题报告,详细分享了全彩色化Micro-LEDs,钙钛矿量子点、钙钛矿量子点的全无机封装、通过超级喷墨打印 CCL等研究进展。提出了新的黑相间相变路线,指出了其在照明和显示中的潜在应用方向。
 
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唐永军带来了题为“硅衬底GaN基激光器研究进展”的主题报告,详细分享了GaN-on-Si窄线宽激光二极管、微腔激光二极管等的研究进展,研究成功制备了室温电注入激射Si基GaN窄线宽半导体激光器。
孙小卫2
南方科技大学讲席教授孙小卫分享了量子点显示最新进展及未来趋势
钟海政
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 教授钟海政分享了钙钛矿量子点图案化技术进展
 
 
(内容根据现场资料整理,如有出入敬请谅解)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