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多家知名家电企业用上“鄂州造”深紫外LED芯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02 浏览次数:483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阮琼 通讯员李君亮)近日,记者从鄂州市梧桐湖新区获悉,由该辖区企业——湖北深紫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深紫外LED光源可灭活新型冠状病毒。
  生产车间。通讯员 供图
 
  据悉,深紫外LED光源来源于深紫外LED芯片,是深紫科技的母公司(优炜芯)自主研发的紫外线消杀模块。2021年12月17日,经湖北省疾控中心卫生检验检测研究所检测:1颗灯珠下5厘米处,照射1分钟,新型冠状病毒完全灭活。
  检测报告。通讯员 供图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可灭活冠状病毒的深紫外LED光源,被普遍应用于高铁、地铁、机场等公共场所,加湿器、牙刷、空调、冰箱、消毒柜等大小家电,也都开始装上紫外LED。
 
  “我们在光电转换效率方面可以说在全国排名第一,产品主要用于物体表面杀菌消毒以及空气、水的杀菌消毒。”湖北深紫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公司和不少知名小家电企业合作,空气净化器、杀菌棒、唯雅诺净水器、小熊加湿器、康宝母婴消毒柜、格力及海尔的冰箱、创维空调等产品都用上了深紫外LED芯片。
  LED灯珠。阮琼 摄
 
  据介绍,以归国博士陈长清为首,该公司拥有一支由博士、博士后、高级工程师及资深技术人员组成的近20人的研发技术团队,其中博士8名、硕士3人,具有丰富的深紫外LED技术研发和生产实践经验。
 
  湖北深紫科技有限公司依托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以及华中科技大学鄂州工业技术研究院,享有丰富的配套资源,坐落于梁子湖畔梧桐湖新区的东湖高新科技创意城,是一家核“芯”科技企业。
 
  该企业享受梧桐湖新区三年免租的政策支持。此外,该企业的孵化机构——华科鄂州工业院是由华中科技大学和鄂州市政府共同建立,给研发团队提供食宿、实验室的配套支持以及对该研发团队提供了100万元的现金支持。
 
  政策红利给了企业发展活力。据统计,2018年研发初期,经过宣讲推介,该公司年销售额达50万元;2019年逐步发展至200万元;2020年,由于新冠疫情爆发,年销售额达2000万元,形成井喷之势,不少应用该芯片的小家电出口至国外;2021年,该公司扩大再生产,生产车间达2000平方米,年销售额达3000万元。
 
  目前,该企业已有19项专利获得国家授权,2020年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