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李小莉: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增强市场竞争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09 来源:央广网浏览次数:283
央广网合肥3月9日消息(记者徐鹏)“今年,我最关注的是关于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方面的问题。”全国人大代表、合肥丰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调度员、肥东县总工会兼职副主席李小莉建议,应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以助力新能源汽车的进一步推广应用。

李小莉正在认真审议报告(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近年来,国家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和财政补贴等政策的延续,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选择购买新能源汽车。不过,新能源汽车充电时间较长、充电站点偏少且布局不均衡、位置信息不够明确等问题,限制了市场竞争力。
 
作为一名汽车产业一线工作者,李小莉始终关注这个领域的发展动向。她认为,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是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中的一个紧迫任务。对此她建议,相关部门应出台政策,在更多公共场地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并开辟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场。
 
同时,统筹充电桩规划布局,与电力、网络通讯等城市管网建设相结合,多规合一布局充电桩,在扫除充电桩盲点的同时,避免重复建设。
 
“作为一名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我希望能把广大老百姓的心声带到全国两会,结合我的本职工作,提出更多的高质量建议,解决人民群众所关心的问题。”李小莉说。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