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建筑照明 » 正文

成都市天府美术馆照明设计项目获得美国缪斯设计奖最高奖铂金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14 来源:成都日报浏览次数:537
 昨日记者获悉,成都市天府美术馆照明设计项目获得美国缪斯设计奖最高奖铂金奖。
 
缪斯设计奖创建于2015年,由美国博物馆联盟与美国国际奖项协会主办,是全球创意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奖项之一,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表彰在视觉传播艺术方面有卓越成就的艺术家与项目。
 
此次天府美术馆为何能够脱颖而出,获得美国缪斯设计奖最高奖铂金奖?天府美术馆的设计团队负责人、西南设计院总建筑师刘艺表示,虽然成都天府美术馆是以照明设计项目获奖,但获奖是因为照明、建筑与环境一体化的优秀表现。
 
位于天府艺术公园的天府美术馆设计灵感来自成都市花——芙蓉花,屋顶造型如同一朵巨大的芙蓉花漂浮在水面上。从远处看,建筑体由绿岛、花池、艺术装置围绕,宛如撒落的白色花瓣。
 
“成都市天府美术馆照明设计突出的理念是低碳环保,与建筑、环境融为一体。室内空间、建筑轮廓、水中的倒影、岸线的灯光营造了细腻柔美的空间细节,是成都建设公园城市的成果体现。”刘艺向记者介绍说。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