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技术 » 正文

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开发出高精度硅基半导体量子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30 来源:集微网浏览次数:347
近日,据科技部合作司消息,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的国际研究小组利用硅基半导体制作的量子点成功实现量子计算机所需的操作精度,克服了量子计算机实用化开发的一大技术难题。该成果也发表在《自然》上。
 
据悉,量子计算机容易发生计算错误,需要边修正错误边进行超高速计算,为此每个量子点的操作精度需达到99%以上。此前,科学家们采用超导等3种方式达到了这一精度,但硅基半导体量子点2个联动时的操作精度一直止步于98%。该国际研究小组将2个电子封入硅的微小空间内,利用电子的磁学特性创制出量子点,对其采用独创的永磁体与微波组合的技术进行操作,成功达到99.5%的操作精度,并且在2种量子计算实际验证中,获得了高概率的正确答案。(校对/小北)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