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正文

北京:实施照明系统节能改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11 来源: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672
半导体照明网获悉:4月1日,北京市正式发布《北京市“十四五”时期能源发展规划》,《规划》目标,围绕“强能力、促转型、提质效、重创新、稳供给、增协同、抓改革”7大方面设置了81项能源发展重点任务,并提出了总投资1866亿元的能源领域重点项目清单,确保《规划》能够落地,而且务实管用。

《规划》重点聚焦“4个突出”:突出安全可靠,规划建设一批跨区域电力、燃气等重点能源项目,构建完善互联互通、互保互济的区域能源体系,高标准、高可靠确保首都能源供应保障万无一失;突出绿色低碳,从能源供给侧需求侧双向发力,大力推动绿色北京建设;突出科技创新,全力攻关一批能源领域绿色低碳关键核心技术装备;突出机制改革,包括加强能源法规标准体系建设、深化能源价格机制改革、完善绿色低碳财税金融政策,创新能源绿色发展市场化机制等改革措施。
 
据了解,《规划》构建了“1+3+7”的目标任务体系。其中,“1”是指1条发展主线,将构建坚强韧性、绿色低碳智慧的首都能源体系作为发展主线贯穿始终;“3”是指《规划》构建了3大发展目标,同步配套设置20个主要指标。“7”是指为确保实现《规划》目标,围绕“强能力、促转型、提质效、重创新、稳供给、增协同、抓改革”7大方面设置了81项能源发展重点任务,并提出了总投资1866亿元的能源领域重点项目清单,确保《规划》能够落地,而且务实管用。
 
在照明方面,《规划》中提出,加强公共建筑电耗限额管理,加快实施照明系统、空调系统、供热系统节能改造。到2025年,完成3000万平方米公共建筑节能改造。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