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银川计划投资1.7亿元建设4个光伏项目100个绿电充电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11 来源:九派新闻浏览次数:212
今年,银川市城市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继续以共享单车充换电、充电桩建设、汽车换电站、光伏储能四个业态为抓手,计划投资1.7亿元,重点实施滨河黄河大桥服务区、银川悦海宾馆、银川国际会展中心、银川市民大厅4个光伏储能发电项目及4座换电站、100台充电桩等新能源项目,努力打造以光伏源头产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市场应用-充换电产能消纳-平台全网智能监管的智能化零排放绿色循环产业链,为奋力推进全区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再上台阶,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展现国企担当、贡献国企力量。
 
银川城投公司抢抓新能源产业的历史发展机遇和市场先机,将新能源产业作为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培育产业和支柱产业进行布局建设,重点围绕共享单车充换电、充电桩建设、汽车换电站、光伏储能四个业态共同发力。2021年,银川城投公司引入社会资本,通过市场化合作经营的模式,投资4000余万元,建设完成54处单车充电站、274台电动单车充电桩、40个单车换电柜、21座充电场站、466台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基本满足全市现有的新能源汽车、电动单车就近充换电的需求。同时,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建成全区首座新能源车换电站,为加快全市新能源换电汽车更新换代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2022年,银川城投公司将以自治区获批全国首个“新能源综合示范区”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发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围绕银川市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规划,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以构建车、桩、位为一体的智能化充电服务为发展目标,明确主攻方向、明晰发展路径、优化发展布局,找准定位、重点突破。
 
【来源:银川市人民政府_政务要闻】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