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维信诺与合肥市人民政府签署项目投资框架协议 拟建G6柔性AMOLED模组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2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37
维信诺4月29日发布与合肥市人民政府签署项目投资框架协议公告,拟在合肥新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维信诺第6代柔性有源矩阵有机发光(AMOLED)模组生产线项目,总投资额为110亿元。
公告显示,鉴于维信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意在安徽省合肥市建立并运营一条第6代柔性有源矩阵有机发光显示器件模组生产线,合肥市人民政府认可该项目对合肥显示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且希望引进并支持该项目。双方经过友好协商拟签署《合肥第6代柔性有源矩阵有机发光显示器件(AMOLED)模组生产线项目投资框架协议》,协议约定双方合作在合肥新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维信诺第6代柔性有源矩阵有机发光(AMOLED)模组生产线项目,总投资额为110亿元人民币。
 
双方拟合资设立项目公司,共同对项目公司出资55亿元,其中,合肥市人民政府由市属投资平台对项目公司出资25亿元,新站区区属投资平台对项目公司出资5亿元,公司对项目公司出资25亿元。项目公司将生产包括但不限于:曲面、对 折、三折、中尺寸等多种类型柔性模组产品,涵盖智能穿戴、手机(包含折叠手 机)、车载和专业显示等应用领域。项目年产6~12寸柔性AMOLED 模组产品2599万片(以正常生产年计算)。
 
公告指出,当前,屏幕作为数字经济时代信息显示的重要载体,是人机交互的重要窗口。以柔性 AMOLED 为代表的新型显示技术通过柔性和高画质等优势备受市场的欢迎,且基于柔性等特质,激发出了更多的产品形态,如曲面、对折、三折、中尺寸等多种类型柔性产品,涵盖智能穿戴、手机(包含折叠手机)、车载和专业显示等应用领域。且终端应用渗透率加速提升,行业处于高速扩张期。在市场需求与技术发展的相互助推下,公司把握柔性显示技术不断更新升级的发展时机,在产业成长期积极拓展柔性AMOLED领域,结合公司屏体线产能释放和日益增长的多终端领域市场拓展需求,积极布局柔性模组线的建设。本次《项目投资框架协议》的签署,能够充分发挥各方的资源优势,有助于公司完善业务布局,积极响应和满足市场需求,有利于提高公司综合竞争能力,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能够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公司本次投资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或自筹资金,本协议的签署预计对公司未来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一定影响,对当期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不会影响公司业务的独立性。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