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景观照明 » 正文

城市照明实现“一把闸刀”统一控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18 浏览次数:729
半导体照明网获悉:从自贡市城管执法局获悉,日前,自贡市主城区安装的534台智慧照明终端设备已进入试运行阶段,这也意味着,自贡主城区所有主街大道和部分背街小巷的照明,均已接入智慧照明监控管理平台,实现了“一把闸刀”统一控制。
 
自2020年起,针对城区功能照明启闭控制时间不统一、重要活动期间和节假日景观照明系统启闭不及时等问题,自贡市城管执法局牵头各区市政部门在主城区重要点位安装智慧照明终端设备、接入智慧照明监控管理平台,实现了对主城区照明和亮化设施集中统一控制,并交由自贡市市政设施管理处统一管理。
 
据自贡市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初步实现了自贡主城区所有主街大道和部分背街小巷的照明、亮化一键开关、故障报警、远程调控的目标。“一把闸刀”项目采用的灯联网智能传感器及单灯控制主机均为全省较为先进的智能控制终端,照明监控中心工作人员通过互联网云平台可快速实现一键开关灯、开关灯时间修改、大数据查询、故障报警查询等操作。
 
同时,智能终端设备通过4G物联网卡高速传收信号同服务器取得联系,实时进行数据更新。各区城市照明负责人可通过手机APP实时查看设备运行状态和故障报警信息等,随时随地了解情况,不仅可以随时观测实际开关灯效果,还可以降低电缆和设备失窃风险,为一线故障处理工作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据悉,为进一步规范智慧照明监控管理,自贡市市城管执法局牵头制定出台了《自贡市主城区城市照明“一把闸刀”集中控制运行管理办法(试行)》,落实了监控管理责任,明确了统一开关灯制度,并对各区市政照明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培训,建立了微信沟通群,形成了协调联动机制,保障智慧照明控制系统的高效、稳定运行。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