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广州南沙实现宽禁带半导体全产业链布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18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浏览次数:289
 5月17日,广东“强芯工程”重大项目,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专注于车规级、具备规模化产业聚集及全产业链配套能力的碳化硅芯片制造项目芯粤能有限公司实现主体封顶,这意味着,广州南沙新区成为国内首个实现宽禁带半导体全产业链布局的地区。

“芯粤能碳化硅芯片制造项目顺利封顶,将有效填补省内车规级碳化硅芯片规模化生产的空白。” 广东芯粤能半导体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国伟表示。

据了解,芯粤能碳化硅芯片制造项目的落户,填补了宽禁带半导体全产业链中的“制造”环节,园区内初步形成了覆盖宽禁带半导体设计、制造、封测、材料全产业链的完整生态,推动南沙新区成为国内首个实现宽禁带半导体全产业链布局的地区。

据介绍,广东芯粤能半导体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面向车规级和工控领域碳化硅芯片制造和研发企业。该公司投资建设的面向车规级和工控领域碳化硅芯片制造项目(简称芯粤能碳化硅芯片制造项目)已被列为广东“强芯工程”重大项目,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专注于车规级、具备规模化产业聚集及全产业链配套能力的碳化硅芯片制造项目,产品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工业电源、智能电网以及光伏发电等领域。项目一期达产年产值40亿元,二期达产后合计年产值将达100亿元。

当天,一系列与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相关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包括巨湾技研储能器件与系统生产基地(广汽集团在储能新材料领域研发的重要成果转化项目)、安捷利封装载板和类载板项目(国内首个实现半导体柔性封装载板规模化量产的项目)等9个重大项目,涉及总投资300亿元,达产年产值630亿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