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利标准 » 标准 » 正文

温州市首次发布教室照明课桌椅标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31 来源:温州日报浏览次数:447
保障儿童视觉舒适度,对课桌椅进行精细化调节。5月30日上午,由市标准化科学研究院指导、市教育技术中心牵头制定的《中小学校教室照明技术规范》《手摇式升降课桌椅》两项标准发布。据悉,这是我市首次发布教育装备类系列团体标准,将于6月15日正式实施。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中小学校教室照明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结合了温州地区灯光改造中的实践经验,充分考虑中小学生目标人群正处在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对维持平均照度、眩光、闪烁、光生物危害、视觉终端亮度均匀性等进行改进。
 
“通过螺丝旋钮套管升降进行调节的课桌椅有一定的弊端,螺丝生锈或不容易扳动,导致有些桌椅在使用过程中无法调节高度,影响孩子的坐姿、身体发育和视力。另外,高度调节还不能达到自动化和精细化。”市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李洪军介绍道,《手摇式升降课桌椅》团体标准在满足国标基础上,结合我市中小学生学习使用情况和实际需求,确定了该团体标准“桌面材料应有漫反射”“桌下净空高、净空深”等人性化技术指标,实现课桌椅精细化高度调节,避免中小学生“高个坐矮桌”现象发生。标准还增加了有毒有害物质限量及耐久耐老化性能的技术要求,更好保护中小学生的身体健康。据悉,该标准作为今年我市民生实事“明眸皓齿”的重要项目,将全面推广实施。
 
据悉,温州已连续三年通过实施“民生实事项目”,投入财政资金1.64亿元,完成全市2.4万间教室灯光照明标准化改造,购置可调节课桌椅,为学生打造更加舒适健康的视觉环境。去年5月,温州获批成为2020年全国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管理先行示范区,是目前全国唯一获批地区。(记者 鲍南南)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