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Micro LED » 正文

康佳集团自主开发混合式巨量转移技术上有所突破,Micro LED转移良率达到99.9%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02 浏览次数:786
半导体照明网讯:深康佳A5月31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公司未来发展问题进行了解答。
 
关于未来康佳主要做白电还是半导体的疑问,康佳方面回复称,消费电子业务承载着康佳的品牌,公司会持续投入发展。近年来,公司白电业务的发展势头较好,业务也比较成熟,具备未来做大做强的机会。深康佳表示,新飞具有强大的研发能力和核心技术,销售渠道也很完善。通过新飞和康佳整体研发能力的提升,公司白电产品的竞争力获得了比较长足的进步,因此我们有信心把白电业务做好。
 
从康佳电子转型到以半导体产业为代表的康佳科技,Micro LED是公司半导体布局的核心产业,相关产品应用前景广,发展空间大。如果未来Micro LED实现量产,既可满足公司内部自用,又可对外销售,康佳进一步表示,在半导体领域,公司的目标是半导体光电技术全球领先,为此公司投入了大量的研发资金,并且取得了一定成果。Micro LED作为公司家电业务的上游,可促进家电业务的发展。
 
目前,深康佳 Micro LED 显示芯片在芯片微小化、巨量转移等技术环节取得突破,自主设计并生产出 15*30 微米级别 Micro LED 显示芯片。关于Micro LED产品的量产问题,康佳表示,公司在自主开发的“混合式巨量转移技术”上有所突破,转移良率达到99.9%,试产阶段效果较好。相关产品的量产时间将根据相关技术的研发进展及终端产品的开发进度确定。深康佳表示,目前公司的 Micro LED 产品还未达到量产阶段,未来公司会采用自用和对外销售相结合的方式。
 
谈及产业园项目,康佳表示,科技园区业务作为公司“科技+产业+园区”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可协同集团各业务模块,实现产业赋能园区发展,园区反哺产业转型升级。目前,公司已在南京、盐城及滁州等十余 个城市落地了近二十个项目。

今年一季度,深康佳实现营业收入 83.20 亿元,同比下降 15.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1.04 亿元,同比增长 42.6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亏损 4.19 亿元,同比增加 7.52%。
 
深康佳表示,2022 年公司半导体业务的重点工作为:一是实现产业化,加快推进 Mini 背光、Mini 直显、Mini 芯片、Micro 芯片四大光电技术项目的产业化工作;二是确保研发计划按进度完成;三是做好盐城封测项目的运营,实现项目可复制。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