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正文

无论LCD、柔性OLED还是Mini LED,中国显示在很多技术领域都实现了全球领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02 来源:北京日报浏览次数:602
以显示行业“奥斯卡”之称享誉全球的国际显示周(SID Display Week 2022)近日在美国圣何塞开幕。全球最大尺寸8K裸眼3D显示屏、全球首款实现商业量产的玻璃基主动式Mini LED显示屏等多款来自京企的创新显示产品在这一全球显示领域风向标级的展会上亮相。
 
无需佩戴特殊的眼镜,也不用使用多块屏幕组合形成立体的视觉效果,在现场,观众只需要站在一块屏幕前几米的位置,屏幕里的内容就呼之欲出,仿佛飘浮在空气中。京东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款目前全球最大尺寸的8K裸眼3D显示屏,采用领先的量子点背光技术,通过柱透镜阵列技术能够实现宽视角、多视点的视觉体验,3D视觉效果的出屏距离可达1.6米。未来,该裸眼3D显示技术还将实现3米到6米出屏距离的3D显示效果,带来如临其境的视觉享受。
 
智能座舱、动态帧频VR头显设备、17.3英寸全球最大尺寸折叠OLED笔记本……现场展示的一系列创新应用“黑科技”,给观众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和临场感。
 
值得注意的是,多款来自中国的显示产品均为“全球首发”。例如,京东方在现场展示了目前全球首款实现商业量产的玻璃基Mini LED产品,该款86英寸4K玻璃基主动式驱动MLED背光电视,可实现行业领先的极致亮度,超2000个分区实现精细控光,目前已应用于创维电视。全球首发的P0.9玻璃基主动式驱动MLED直显产品,可实现超高峰值亮度和百万级超高对比度,采用主动式恒流驱动实现极低频闪,尽可能保护用眼健康。“无论LCD、柔性OLED还是Mini LED,中国显示在很多技术领域都实现了全球领先。”京东方总裁高文宝说。
 
“中国屏”正在全球产业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2021年,全球显示器件产值约1560亿美元,中国大陆产值644亿美元,占全球41.3%。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