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看好 LED 车灯行业发展 瑞丰光电拟受让迅驰车业10%股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0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56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讯:深圳市瑞丰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持有迅驰车业江苏有限公司16.3%股权,迅驰车业为公司参股公司。基于公司看好 LED 车灯行业的发展,公司拟受让张驰持有的迅驰车业 10%的股权(对应注册资本为 1,288 万元,实缴注册资本为 0 元),受让价款为零元人民币,并以 1288 万元的投资额按照约定时限(完成交割以及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后 10 个工作日内)履行对所受让的标的股权对应的出资义务。本次受让股权事宜完成登记后,公司将持有迅驰车业 26.3%的股权。

根据 Global Market Insights 预测,2022 年全球车灯市场规模能够达到 385亿美元,全球竞争格局下,车灯行业主要为外资龙头主导,行业集中度较高。小糸(日本)、法雷奥(法国)、Automotivelighting(意大利)、海拉(德国)、斯坦雷(日本)是全球前五大车灯供应商,占据了全球车灯市场 80%的份额。国内市场呈现“一强多强”的市场格局。“一超”指华域视觉(原上海小糸),“多强”指广州斯坦雷、长春海拉、法雷奥等外资企业和以星宇股份、迅驰车业为代表的规模较大的内资企业。

迅驰车业主要从事汽车灯具的设计、研发、生产以及销售,产品主要包括汽车前照灯、后组合灯、雾灯、日间行车灯、转向灯等,客户涵盖上海汽车、比亚迪、威马、哪吒、东风系、郑州日产、上海通用等主要汽车整车制造企业。

公告指出,公司与迅驰车业具有产业上下游业务关联,为抓住 LED 车灯国产化替代的发展机遇,做大做强公司车用 LED 产品,本次股权转让将进一步加强公司与迅驰车业的业务合作关系,公司本次投资事项有利于公司在车用产业发展布局,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符合公司经营发展需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