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研究发现睡前玩手机伤眼又折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14 浏览次数:464
半导体照明网讯:日前,巴克衰老研究所的一项研究意外发现了饮食、眼睛与寿命之间的联系。禁食和热量限制等饮食方式可以影响眼睛并对寿命产生积极作用,而眼睛出现问题则会影响其他正常组织的功能。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自然·通讯》上。
 
研究团队通过果蝇实验发现,大部分和限制饮食相关的节律基因似乎都主要和果蝇的眼睛有关,尤其是光感受器中的神经元,这部分细胞会对光产生明显反应。有了这一发现后,研究者让一批果蝇长期处于黑暗的环境中,减少了光照对眼睛的刺激,结果这些果蝇的寿命也得到了延长。这一关系是否存在于其他生物之中,还待进一步研究确认。
 
研究人员表示,夜间盯着电脑或者手机屏幕,暴露在光污染的环境中对节律时钟影响很大,这会使得对眼睛的保护变得混乱,损伤视力,对大脑甚至全身产生影响。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