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美国AR智能眼镜企业Kura Technologies携手台积电,共同开发Micro LED显示模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16 来源:WitDisplay浏览次数:359
14日,美国硅谷AR智能眼镜初创企业Kura Technologies宣布,已携手台积电共同开发Micro LED显示模组(定制IC/硅),“掘金”元宇宙。
 
Kura Technologies
 
资料显示,Kura成立于2016年,50%的创始人来自麻省理工。自创立以来,Kura致力于研发轻量化的AR智能眼镜,并旨在通过自主研发的光学显示芯片、光机结构以及光学仿真软件等,突破市场现存AR产品的性能瓶颈,为用户提供大FOV视场角、高透光度、可变焦景深和轻量化的AR智能产品。
 
图源:Kura
 
2019年,Kura推出旗下首款AR智能眼镜Kura Gallium,搭载高性能Micro LED显示技术,特点包括8K分辨率、超高亮度、全彩化、150°视场角、透光度达95%。用户可在各种环境下安全佩戴这款AR眼镜,保持眼神自然交流的同时,还能操作其中的设备、控制面板和计算机。
 
图源:Kura
 
此外,Kura Gallium采用的光学设计及目镜不会漏光,其他人无法看到用户在屏幕上所见的内容,能够确保隐私性、安全性和舒适度。
 
值得注意的是,Kura自主研发的显示驱动IC(DDIC)也是这款AR眼镜的亮点,能够实现实时缺陷和不均匀性校正。据介绍,Kura的定制混合信号显示驱动IC(DDIC)及其他配套器件能够帮助实现领先的产品性能,目前已成功送交台积电制造,应用在其标准化、大容量的CMOS节点上。
 
DDIC是目前为止Micro LED驱动器上最小的过程节点,同时也是全球最高效的Micro LED驱动器,有助于实现8K分辨率。Kura表示,DDIC的规格也能够帮助解决AR应用中部分最大的性能瓶颈问题,包括FOV视场角、文本可读性等。
 
综合所有技术和工艺,Kura认为其在生产方面领先于其他玩家,并且显著提升了良率,而Kura Gallium拥有顶级性能配置,目前业界没有第二家能够做到这个配置。
 
除此之外,Kura还获得了客制化的彩色晶圆Micro LED显示器,正在联合关键合作伙伴及制造商就量产方面展开合作。Kura认为,AR眼镜未来将在思维网真、可视化设计、远程协作培训、娱乐等诸多应用场景大放异彩。

来源:LEDinside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