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广东省教育厅召开全省中小学教室照明改造工作推进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17 来源:广东省教育厅浏览次数:450
半导体照明网获悉:6月16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生近视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全面落实国家关于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部署和推进中小学校教室照明改造工作,广东省教育厅召开全省中小学教室照明改造工作推进视频会。会上,6个地市就中小学校教室照明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处通报了2021年学校卫生监督监测及省中小学教室照明改造检测有关工作情况,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同志就下一步全省中小学教室照明改造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密切协同配合。要把教室照明达标工作作为防控近视的重点,按计划有序推进,进一步增强目标意识和任务意识,确保明年底前100%达标。
 
  会议强调,各地要合理安排经费投入,要积极协调财政部门安排改造资金投入,将教室照明改造有关经费列入学校年度预算。省财政下达的全省城乡义务教育公用经费省补助资金、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中下达的奖补资金,可以用于中小学校教室照明及视觉环境改造。要创新经费投入方式方法,积极争取社会力量参与学校教室照明改造,共同推进改造任务完成。
 
  会议指出,学校课室照明灯光改造,国家有硬性任务要求,各级要按照工作计划和时间节点稳步推进。要将照明达标工作纳入考核范围,加强督导检查。省教育厅将联合省财政厅、卫生健康委每半年召开一次推进会,讲评工作进展情况,对进展缓慢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同时省教育厅将把教室照明达标工作落实情况纳入教育督导重点内容之一,实施督导考核评价。
 
  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和广州片区省属中小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在省教育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市教育局、卫生健康局(委)分管领导和相关处(科)室负责同志在各地市教育局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省中小学校教室照明改造工作推进视频会主会场

来源:广东省教育厅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