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深天马A拟厦门建设全制程Micro-LED试验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23 来源: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63
6月22日晚,深天马A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联营公司天马显示科技、国贸产业、火炬招商、翔投集团在厦门投资成立合资项目公司,建设一条从巨量转移到显示模组的全制程Micro-LED试验线。项目聚焦Micro-LED技术研究及成果转化,符合国家战略性新型产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有助于推动显示产业链的技术水平提升,增强产业综合竞争力。
 
近年来,受下游消费需求升级及技术进步影响,显示技术不断发展,微型化和高度集成化成为显示领域发展趋势,因此Micro-LED应运而生。Micro-LED是由50微米以下LED芯片与有源驱动阵列相结合构成的显示像素阵列显示,是传统LED的微缩化、阵列化。与目前主流显示技术对比,Micro-LED具有更高亮度、高分辨率、高对比度、高可靠性、低功耗、长寿命等优势,加上高透明、无缝自由 拼接等独特优势,可实现从小屏到超大尺寸显示全域覆盖,展现出巨大的应用潜 力,被业内认为是下一代显示技术,未来前景可期。
 
据天马微电子在多年前开始布局Micro-LED显示技术,在技术开发、知识产权、成果、人才等方面已有相应积累。基于前期在Micro-LED技术上积累的经验,公司本次通过建设一条 定制化全制程Micro-LED试验线,可大幅缩短技术开发的周期,提升研发效率,另外还可通过试验线来延伸探索整体工艺未来的量产可行性,为后续技术产品化 提供有力支撑。
 
 
对于行业及市场竞争风险及应对,公告表示,基于Micro-LED显示技术的优势和广阔的市场前景,已成为全球显示产业厂 商的共识和争相布局的重点领域,行业内开启投资、研发热潮,越来越多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参与进来,公司需抢占投资先机。Micro-LED在理论技术和成本上有一定优势,但目前因技术不成熟、性能表现不佳、产品良率还不高等以致成本也较高,导致Micro-LED替代现有技术市场、开拓新型产品形态和应用领域存在不及预期的风险。
 
公司深耕显示领域近四十年,具备深厚的技术积累、成熟的管理和研发团队,在多年前已开始布局Micro-LED显示技术,在技术、知识产权、成果等方面已有相应积累,并且公司与多年来积累的客户群体保持着良好的商业合作和技术交流,在Micro-LED开发过程中可密切跟进客户需求及市场动态,可以更加准确的输出市场所需技术路线的量产化方案及开拓新的应用。2021年12月公司发起组建了Micro-LED生态联盟,利用此联盟,可以联合上下游资源,打通产学研用各环节,持续技术创新、联合开发,与合作伙伴通力合作,共同推动Micro-LED技术发展,加速商业化落地。
 
虽然Micro-LED显示技术具有显著的优势,显示应用前景逐渐明朗,然而现 阶段该技术尚未成熟,在巨量转移技术等方面仍然存在一些技术瓶颈,不同转移 工艺路线间存在被替代的风险。工艺技术风险及应对方面,项目通过建立试验线进行主工艺路线的开发,加快技术更新和迭代,推动 技术的成熟应用,同时将密切关注行业其他工艺路线的进展及同业开发进度。通 过强化与上游厂商包括转移设备商、LED厂商等的策略合作,从产品应用和设计 方案上寻求技术突破,推动Micro-LED技术尽快趋于成熟,在性能上提升。
 
公告指出,项目是公司在新型显示领域进行的前瞻性技术创新布局,依靠自主力量布局、掌握关键共性技术,打通核心工艺,形成自主知识产权,储备量产技术。符合公司战略规划,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显示领域的行业地位,加速实现全球显示 领域领先企业的战略目标。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