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正文

惠科创业板IPO正式受理,募资95亿元投建OLED、Mini LED等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28 浏览次数:504
半导体照明网获悉:6月24日,深交所正式受理了惠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惠科股份)创业板上市申请。招股书显示,惠科拟募集95亿元投资4个显示项目,实现多元化技术路线布局并优化产品结构。
惠科股份拥有四条技术特点各有侧重的 G8.6 TFT-LCD 高世代产线和四座显示终端生产基地。显示面板业务方面,惠科股份目前在布局非晶硅a-Si TFT-LCD 技术的同时积极推进OxideTFT、电流型背板及工艺平台的搭建和产品技术开发工作,是国内率先实现 G8.6 高世代 Oxide RGB OLED 背板开发及生产技术的平台,已完成 Oxide LCD量产技术开发及产品验证。同时公司依托Oxide 背板技术自主开发平台,积极布局高世代 OLED 显示领域的先进技术储备,同时研发创新 Mini LED 技术,不断完善公司新型半导体显示领域多技术路线的全面布局。
 
智能显示终端业务方面,公司目前拥有重庆金扬、合肥金扬、广西智显与宜昌惠科四座显示终端生产基地,主要生产智能电视等 TV 终端和显示器、一体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广告机、智慧健身镜等 IT 及智慧物联终端。
 
业绩方面,2019-2021年(简称:报告期内),惠科股份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 1,057,686.92 万元、1,846,375.01 万元和3,570,921.93 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127,666.27万元、41,474.20万元和 540,620.60 万元。
招股书显示,惠科股份此次IPO拟募资95亿元,投建于长沙惠科中大尺寸 OLED 半导体显示器件研发升级项目、Mini LED 直显及背光生产线扩建项目、惠科股份智慧物联显示解决方案项目、绵阳惠科 Oxide 产研一体化项目 、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其中,长沙惠科中大尺寸 OLED 半导体显示器件研发升级项目主要针对中大尺寸OLED 显示面板的生产方案进行研发,提高公司在 OLED 显示技术方面的竞争优势,为中大尺寸 OLED 产品的成功量产提供技术保障,进一步完善公司新型半导体显示领域多技术路线的全面布局。
 
Mini LED 直显及背光生产线扩建项目拟新增小间距及Mini LED 直显及背光、手机及笔记本电脑背光、显示器背光和电视背光的生产线。Mini LED 背光搭配 TFT LCD显示面板在实现优良显示性能的同时拥有较OLED显示技术更低的成本,系 TFT LCD 显示技术重要的创新升级。此外,随着半导体显示面板行业产能释放,市场对于背光产品的需求迅速增加,公司现有的背光产品产能已经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订单需求,因此,公司将通过本项目的实施提升产能以匹配市场需求。
 
而惠科股份智慧物联显示解决方案项目是公司进军智慧物联领域的重要举措,公司将整合全方位资源,依靠自身技术积累,围绕智能制造、智慧教育、智慧办公、智慧交通、智慧新零售、智慧家居以及智慧安防等物联网领域,研发智慧物联显示终端产品,以适应显示行业向智能化、数字化转型的趋势。
 
另外,绵阳惠科 Oxide 产研一体化项目主要投向为 Oxide显示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进一步加强公司在该领域的核心技术布局,顺应半导体显示技术高分辨率、高刷新率的发展趋势。本项目实施完成后,公司将实现月产 1.2 万大板 Oxide TFT-LCD 显示面板的生产规模,进一步增强公司产品竞争力,巩固和提升公司的市场地位。

惠科股份认为,本次计划实施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均是围绕公司主营业务进行的,通过募投项目的实施,公司进一步加大新产品和新技术的研发和创新投入,提高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