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新兴领域 » 充电桩 » 正文

我国首次参与电动汽车充电桩国际标准建议制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28 来源:每日商报浏览次数:437
半导体照明网获悉:6月27日至7月1日国际法制计量组织(简称OIML)TC12召开线上工作会议,讨论审议电动汽车充电桩国际法制文件(国际标准)。这是我国首次参与电动汽车充电桩国际标准建议制定,在中国设北京和杭州两处会场,在杭州分会场,市市场监管局、省计量院、市质检院、浙江瑞银、万马新能源、数源科技(000909)、中恒电气(002364)、浙江涵普等在杭的电动汽车充电桩工作组成员和相关专家会参加分会场会议。
 
  对于此次活动,杭州中恒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冯斌表示,“目前,电动汽车充电桩国际和国内标准还在制定中。我们中恒电气作为技术的先行者,已经率先在市场上量产了大电流大功率的充电桩设备,我们希望在国际标准制定上出一分自己的力量,同时,国际标准的制定也对我们打开国际市场有很大的帮助。”
 
  据冯斌介绍,目前电动汽车充电桩的标准功率为180千瓦左右,最大电流250安左右,我们新出的电动汽车充电桩产品可以达到最大电流670安,理论最大功率可以达到670千瓦。这样的充电速度,相当于只要充电5分钟就可以续航300到400公里,极大地提升了电动汽车的用户体验感。
 
  中国是世界上拥有充电桩最多的国家,但销售到国外的数量并不多。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去年以来杭州市开展了电动汽车充电桩监管新模式国家试点,取得了不小的成果。有3个产品在申请认定国内首台产品,正在制定申报4项浙江制造标准、1项地方标准、1项浙江省技术规范,已取得专利、软件著作权等11项,得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全国电磁计量技术委员会充分肯定,全国电磁计量技术委员会还专门来函邀请杭州选派专家和机构参与电动汽车充电桩国际法制文件制定工作。
 
  对于本次分会场选在杭州,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主要是因为我们在电动汽车充电桩试点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促进了充电桩产业变革和发展。我们提出充电桩进行物理铅封和电子双重铅封,防止数据被篡改,有利于电能公平贸易,同时,我们生产的新型充电桩还会自动数据加密到我们的平台上来,更有利于维护消费者的利益。这些意见目前都已被采纳。

来源:每日商报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