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正文

鸿利智汇:Mini LED产品今年3月份开始大规模生产 Mini LED两期合计产值接近50亿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01 浏览次数:372
半导体照明网讯  鸿利智汇8月31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8月30日接受46家机构单位调研。交流活动中董事会秘书简要介绍公司2022年半年度经营情况今年上半年,受欧洲政治局势紧张和国内疫情反复等因素影响,导致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及LED终端产品需求有所放缓,一定程度上对公司的业绩造成影响。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99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0.2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9,914.85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9.70%。报告期,公司LED半导体封装业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40亿元,占营业总收入的80.06%,产品综合良率为98.39%。LED汽车照明业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8,362.92万元,占营业总收入的15.77%,产品综合良率为98.45%。

以下为投资者互动交流
问:行业目前景气度情况。
答:受疫情和欧洲政治局势影响,导致市场需求有所放缓。目前影响较大的还是受国外因素影响,俄乌冲突、欧洲通胀,导致居民消费能力下降。房产地产业政策和各地疫情等因素也一定程度造成国内市场需求有所减少。
 
问:汽车照明毛利率下降的原因。
答:子公司佛达信号旗下的美国子公司,在上半年亏损560万元左右,主要受国际因素影响,导致订单交付有所延缓,对汽车照明的业绩有所影响。美国子公司近期更换了管理团队,作了一些管理方面的改革,后续有希望逐步减亏。
 
问:Mini LED产品目前的生产情况。
答:Mini LED产品在今年3月份开始大规模生产,因Mini LED产业链仍然不太完善,下游客户端受产品良率下降等因素影响,导致Mini LED的供应需求减少,影响到公司Mini LED的出货量,使公司产能利用率有所下降。预计下半年待下游端解决相关问题后,对公司供应的Mini LED需求将会大幅度提升。
 
问:公司产品毛利率情况。
答:公司产品毛利率一直保持在相对比较稳定。上半年公司的毛利率有所下降,主要是受成本方面的因素影响:订单的下降,导致固定费用的摊销与折旧无法有效进行摊薄;大宗商品(如铜价)上涨,造成公司原材料价格上涨;员工平均工资上调,使公司人员成本增加。
 
问:Mini LED VR产品,除现有大客户订单外,还有其他新开发的客户吗?
答:除了国际大客户外,还有一些其他客户正在小批量供货。从目前的客户需求来看,未来高端的VR产品使用Mini LED产品是明确的趋势。
 
问:Mini LED产能结构安排。
答:Mini LED目前70%产能为VR背光,30%的产能为笔记本背光、电视背光、直显等产品。Mini LED二期投产后,预计会有一部分VR产品,但是电视背光、笔记本背光、直显的占比会较大,也会随着市场情况进行调整。
 
问:Mini LED二期情况。
答:Mini LED二期厂房还在装修进程中,装修时间较预计的长,一是装修前期阶段,受疫情影响,工人有一段时间没有办法进场施工。二是Mini LED的核心设备更新迭代较快,为避免生产线布局后设备再调整更换,相应的控制了目前装修进度。三是Mini LED一期的产能因客户需求以及设备再投入等因素导致目前没有完全释放,公司现在如二期工程项目进行投产将会增加相应的成本。
 
问:谊善车灯未来的规划。
答:谊善车灯近几年都处于亏损状态,接下来会继续开展降本控费工作,同时优化客户、项目结构。进一步提高内部控制,积极拓展业务,以此改善谊善车灯的经营环境,尽量在明年实现扭亏状况。
 
问:公司有没有股权激励或股权回购计划。
答:目前没有相关的计划,后续如有相关计划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及时进行公告。
 
问:请问公司Mini LED完全达产后,产值能达多少?
答:Mini LED一期产值为6亿元,Mini LED二期规划是40亿产值,合计产值接近50亿元。由于Mini LED二期还没有投产,目前在广州园区租用了部分厂房开了新的生产线,主要做Mini LED直显和电视背光产品,这是为了保持业务的延续性,同时为了后续能够更好的承接二期的产能。
 
问:公司在Mini Led的优势有哪些?
答:公司Mini LED的团队人员包括多个领域的专家(包括材料、光学、消费电子等),团队成员经验丰富,技术过硬,对消费电子的发展趋势有着专业性判断。同时公司是行业最早布局Mini LED市场的公司,与国内外大客户一直保持良好的关系,协同合作对Mini LED新产品的开发,因此,在新产品开发后,公司与客户粘性高。
 
问:公司车用LED市场有哪些布局。
答:车用LED产业链主要有LED车规级封装+模组+车灯。车规级封装已经培育好几年,现在成立了分公司,主要做进口替代,是首家通过AEC-Q102和IEC60810双认证的国产车用灯珠,已经有一定的利润。模组由佛达信号旗下的子公司和事业部负责。车灯方面,佛达信息负责商用车LED智能灯具,主要客户有海拉、麦格纳、大冶摩托等,产品已应用于沃尔沃、奔驰等知名车企的商用车;谊善车灯负责乘用车智能灯具产品,包括前组合灯、后组合灯、内饰灯等,主要客户包括吉利集团、长城集团、北京汽车、合众新能源(哪吒汽车)等知名车企。
 
问:对2022年的经营计划和展望。
答:下半年继续全面推行“开源节流、降本提效”,充分发挥在LED照明应用领域的品牌、技术优势和产业链整合能力,进一步拓展客户资源,稳固传统LED封装市场份额。同时车用LED及Mini Led前景需求巨大,公司将不断精进研发技术,提升市场份额。持续发力植物照明等LED细分市场,寻求差异化发展,提升公司利润;
 
鸿利智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LED半导体封装业务、LED照明业务。本公司的主要产品为Mini LED、白光LED、车规级LED、LED灯丝、UV LED、红外LED、LED支架、五金器件、光学模0组等。 多年来,公司先后获得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AAAA级证书、2019年度中国照明灯饰行业十大封装品牌、2020年度LED产业链TOP50、2020年度中国照明灯饰行业十大封装品牌等。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