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外媒:苹果计划未来iPad屏幕上采用混合OLED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01 浏览次数:267
根据The Elec报道,苹果计划在未来iPad上使用Hybrid(混合)OLED 技术,此技术可以将刚性和柔性OLED面板材料结合,满足大尺寸面板下的屏幕平整度问题。不过由于 Hybrid OLED 技术尚未完善,至少需要一年的时间才能商用,这意味可能要到2024年才会应用在 iPad 产品线中。
 
据悉,目前苹果的 iPad Pro 12.9 英寸版采用的是 MiniLED 面板,不过MiniLED 作为 microLED 大规模应用前的过渡产品,在上市后出现了大量的显示类问题。报道称苹果不愿意完全依赖在iPhone机型中使用的柔性 OLED 技术,就是因为这种面板有“起皱”的倾向,而且随着显示屏变大,这种问题会更加明显。
 
不过报道也表示,如果能解决上述缺点,苹果仍可能选择在 iPad 中使用柔性 OLED 面板,但至少目前看来,Hybrid OLED 可能是更好的选择,因为它们比刚性面板更薄,比柔性面板更便宜。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