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正文

三安光电:LED高端领域业务规模持续提升 未来几年Mini LED最具成长动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1-11 浏览次数:259

11月10日,三安光电(600703)(600703.SH)在业绩会上表示,公司主要从事化合物半导体材料与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MLED业务方面,今年前三季度,Mini/Micro LED、植物照明、车用照明、紫外、红外等LED高端领域业务规模持续提升,集成电路业务销售收入正随着产能释放实现。公司认为,2021年度Mini LED背光技术的商业化发展取得长足进步,未来几年Mini LED最具成长动能。目前,公司Mini LED芯片销售海外客户的价格稳定。此外,对于公司和华灿光电(300323)的诉讼进展,公司表示,诉讼还在审理当中。

据三安光电介绍,公司主要从事化合物半导体材料与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以氮化镓、砷化镓、碳化硅、磷化铟、氮化铝、蓝宝石等化合物半导体新材料所涉及的外延片、芯片为核心主业。公司系国内规模首位、品质领先的全色系超高亮度LED外延及芯片产业化生产企业,在传统优势领域的基础上,积极提升细分领域Mini/Micro LED、车用LED、植物照明LED、紫外/红外LED等产品的结构占比;从事的射频前端、电力电子、光技术化合物半导体集成电路业务,营收规模正随着产能爬坡不断壮大。公司将持续巩固国内化合物半导体龙头企业优势地位,努力打造成为世界级化合物半导体研发、制造与服务公司。

由于国内外疫情反复,对全球经济发展和国内外企业经营造成了一定不利影响。上游包括原材料和设备供应商,下游包括各类终端客户、封装厂商等,整体产业链较长,因此整个产业链受到疫情影响的程度可能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一定的影响。同时,疫情期间实施的隔离、交通管制等防疫措施,对公司采购、生产和销售等环节造成了一定影响。

此外,公司2022年第三季度净利润减少也受到疫情反复、消费市场需求萎缩,传统LED领域产品销售较弱;随着公司整体运营资金需求增加,借款金额随之增加,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以及公司部分新建项目尚处于盈利能力提升期等多重因素影响。

MLED业务方面,今年前三季度,Mini/Micro LED、植物照明、车用照明、紫外、红外等LED高端领域业务规模持续提升,集成电路业务销售收入正随着产能释放实现。关于MLED业务布局方面,公司表示,公司正持续围绕战略规划发展核心主业,一方面调整LED细分高端领域产品占比,另一方面着力加快化合物集成电路产品业务的提升。

Mini-LED作为新型显示技术,在产业链多年积累后,Mini-LED背光显示应用进入加速渗透阶段,以苹果、三星为代表的主流品牌厂商先后推出Mini LED产品,此外雷神、联想、微星、宏碁、技嘉、机械师等推出Mini LED背光笔记本,TCL、长虹、飞利浦、乐视、海信等推出Mini LED背光电视,优派、AOC、华硕玩家国度、HKC惠科、微星、KTC等推出Mini LED显示器。相比2020年,Mini LED背光产品的阵容迅速扩大,2021年度 Mini LED背光技术的商业化发展取得长足进步,未来几年Mini LED最具成长动能。目前,公司Mini LED芯片销售海外客户的价格稳定。客户的要求不同,产品尺寸、性能等都不一样,价格不尽相同。

政策方面,近年来,国家及地方政府推出一系列措施引导和扶持半导体产业发展,进一步为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有效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共同推动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链布局,为行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在“碳中和”的背景下,加上通讯升级以及工业产业发展的需要,化合物半导体材料以其节能、高效、稳定等优势,被广泛应用于移动通讯、大容量信息传输、光通讯、工业生产、电力电子器件等领域,未来市场空间巨大。公司相关产品的产能逐步释放、客户采购规模持续推进,公司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关于最新定增完成时间,公司表示,目前公司与保荐机构等相关方正在积极推进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公司将在中国证监会的批复有效期内实施。此外,对于公司和华灿光电的诉讼进展,公司表示,诉讼还在审理当中。

(来源:智通财经)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