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旭宇光电与清华经管深圳校友会科技分会展开技术交流合作探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1-14 浏览次数:240

11月8日下午,清华大学经管学院EMBA李丽华、张腾老师和清华大学经管学院EMBA等60余名深圳校友莅临广东旭宇光电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和技术交流座谈会。旭宇光电董事长林金填、常务副总蔡金兰、研发总监陈磊博士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此表示热烈欢迎和盛情接待。

李丽华、张腾老师及全体校友一行深入公司部分生产线,先后到广东旭宇光电半导体发光器件生产现场进行实地观摩,了解了企业产品技术发展情况及市场行情,并与随同的研发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企业的发展成果给予肯定,部分校友对未来相互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广泛探讨。随后,一行人员来到公司成品和应用场景展示大厅,在公司董事长详细介绍下,大家对公司全光谱健康及智能照明有了新认识并产生了浓厚兴趣,现场气氛持续高涨。

在座谈会开始前,林董事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林董讲到:“作为清华大学EMBA的校友,非常高兴老师和校友们能够走进旭宇光电,了解公司当前的发展状况”,同时也向各位同学分享了公司创办历史和发展现状,在目前市场经济大萧条的环境下,林董倡导大家在未来多联手,共发展。

 

随后,公司研发总监陈磊博士对公司技术研发进行了深入介绍:公司主要从事半导体光电功能器件的研发和生产,产品主要围绕健康照明、耐高能量密度照明、非视觉创新应用、集成电路封测及可见光通信技术等领域,其中自主研发的可见光全光谱技术、大功率陶瓷技术、高光量子效率植物光照技术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荣获中国专利奖、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技术发明奖、深圳市科技进步奖及深圳市专利奖等荣誉。另外,公司合作伙伴华工朗禾数字能源科技(广东)有限公司总经理丁祎也为大家介绍了全球新能源供应链情况,丁总介绍公司基于数字技术和商业模式的创新,推动了新能源基建的全球统一大市场的进程,也推动了新能源产业的全民化参与。

校友会代表龙翔董事长对其公司倍特力经营的新能源电池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倍特力是一家集锂电池、镍电池、PACK 电池和户外储能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电池制造企业。龙董从“说说电池那些事”开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电池发展历史及当前发展锂电的三大要素,即矿产资源、资本资金、关键技术各占1/3,并简单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报告会现场热情澎湃,会议最后大家交换礼物并合影留念。

在“十三五”期间,节能健康照明LED产业为节能减排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并长期影响着未来;进入“十四五”后,绿色储能和新能源电池风靡全球,再次将节能减排号角吹向高潮。此次,由来自不同领域的优秀企业家和高管组成的清华经管校友会师生一行到访旭宇光电,科技峰会紧紧围绕“双碳节能减排”主题展开,共同探讨了双碳背景下资源整合及可持续发展方向,在低碳环保领域积极开展交流与合作,致力为全球绿色低碳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旭宇光电)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