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正文

南昌全力发展移动智能终端、LED、VR三个优势产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1-14 浏览次数:490

11月13日下午,2022南昌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大会在南昌举行,该活动为2022世界VR产业大会的重要内容之一。记者从会上获悉,南昌正全力打造“中部电子信息产业重镇”“国家级电子信息制造基地”和“世界级VR中心”,到2025年电子信息总体产业规模达到5000亿元。

全力发展移动智能终端、LED、VR三个优势产业

记者从会上获悉,南昌市将电子信息作为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全力发展移动智能终端、LED、VR三个优势产业,主动拥抱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区块链、5G等新兴产业,已然走出一条自强自信、守正创新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之路。

十年来,南昌市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了从“小而弱”到“大而强”的精彩蝶变,营业收入从2012年的177.7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1957.7亿元,实现了十倍以上的飞跃,稳居江西省前两位,今年上半年位居全省第一。目前,该市现已聚集365家规模以上企业,包括5家超百亿企业、20余家超十亿企业、18家2022年度全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拥有华勤、龙旗、天珑、欧菲光、同兴达、兆驰、联创电子、黑鲨、合力泰等一批优秀制造业企业,以及高通、微软、华为、阿里、联想、HTC等一批VR头部企业,形成了一支创新能力强、市场影响力大、发展前景好的企业梯队。移动智能终端产业一级零部件全部实现本地配套,手机ODM规模排名全国前二;LED实现了全产业链覆盖,LED芯片制造和封装产能均位居全国前十;VR产业也构建了上中下游企业抱团集聚的发展格局。

南昌到2025年电子信息总体产业规模达到5000亿元

未来,南昌将如何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南昌市正对标国内电子信息产业高地,制定追赶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围绕“打造一流平台、聚集一流企业、攻克一流技术、推动一流应用、唱响一流品牌”五个方向重点发力,全力打造“中部电子信息产业重镇”“国家级电子信息制造基地”和“世界级VR中心”。

南昌市委常委、副市长肖云介绍,南昌计划到2025年电子信息总体产业规模达到5000亿元,其中,移动智能终端产业聚焦ODM制造,形成完整产业链,打造全国重要的移动智能终端制造基地,力争突破3000亿元;LED产业深耕芯片制造和封装,打造以硅衬底LED为特色、蓝宝石衬底LED为基础的“南昌光谷”,力争突破500亿元;VR产业着力构建泛VR产业的“产、学、研、用、融”生态圈体系,力争突破1000亿元;此外,该市还积极布局5G、新型显示、人工智能、物联网、汽车电子、工业互联网等新兴电子信息领域,朝着打造多个百亿细分产业的目标迈进。

来源:大江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