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美ITC正式对OLED面板及其组件启动337调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1-30 浏览次数:318

 2023年1月27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发布最新的337调查案件,将针对某些OLED显示面板和模块开展调查(337-TA-1351)。根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条的规定,韩国三星显示器公司在2022年12月28日向ITC提出投诉,并在2023年1月17日提交了投诉的补充。

该投诉指控美国17家公司,侵犯了三星显示器的美国专利US9,818,803(“803专利”)、US10,854,683号(“‘683专利”)、US7,414,599(“599专利”)和US9,330,593(“593专利”)。此次被告的17家公司,主要是手机和移动设备维修商。像被告之一的Injured Gadgets, LLC公司,其官网介绍是为专业手机维修技术人员以及日常自己动手提供全方位服务的在线维修解决方案。

ITC在审议了该投诉后,于2023年1月27日发布命令:

(1)根据经修订的《1930年关税法案》第337节第(b)小节,进行调查,以确定在美国进口、进口销售、或因侵犯'803专利权利要求1-5和19-21中的一项或多项而在美国境内销售第(2)款所述的某些产品;’683专利的权利要求1、2、4-10和13;’599专利的权利要求1-18;以及'593专利的权利要求1-3、6-8和14-22。

(2) 根据《联邦法规汇编》第19卷第210.10(b)(1)节《委员会惯例和程序规则》第210.10,是“有源矩阵有机发光二极管(AMOLED)显示面板和模块,用作移动设备的替代显示器,包括用于向观众呈现信息的有机像素元件,其侵犯了所主张专利的一项或多项权利要求及其组件,其中AMOLED显示模块是指AMOLED显示器面板的组装(包含发光材料、像素电路和基板上的封装层),以及连接器电缆、一个或多个偏振层、窗口玻璃和/或AMOLED显示面板周围的外壳材料等附加组件”。

目前,ITC尚未就该案件做出任何决定。ITC的首席行政法法官将会把案件分配给ITC的一名行政法法官(ALJ),随后ALJ将安排并举行证据听证会,并初步确定是否存在违反第337条的情况。然后,这一初步决定须经委员会审查。

据媒体报道,美国对外企的IP保护与其他国家相比更为积极。因此,以337条款为依据,三星和其他受到专利侵权的跨国企业直接向相关国家提起诉讼,切断向美国输入的“路线”。如果国际贸易委员会应三星显示的要求着手调查维修市场,那么前往制造商官方服务中心的消费者将会增加,这预计会对美国维修市场产生相当大的影响。

显示行业专利专家表示:“即使是为了保护产品和品牌的可信度,也有必要取缔制造商使用不明显示配件的行为。”

三星显示强调了与竞争对手的技术差距,多次表示要保护知识产权。这意味着,三星显示将强力应对专利侵权,保护OLED技术相关专利,强化产品竞争力。此次诉讼也可以看作是三星显示为保护专利所采取的法律措施的起点。 

在去年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三星显示表示:“为了保护不断积累的知识产权,我们将付诸许多努力。为了保护OLED技术,让其正当价值得到认可,我们将采取一系列措施。”

自2020年开始,三星显示陆续推出了“三星钻石像素(Samsung Diamond Pixel)”“钻石像素(Diamond Pixel)”“钻石像素OLED(Diamond Pixel OLED)”等产品,在韩国、美国、英国等10个国家申请了9个商标,在5个国家完成注册。

来源:企业专利观察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