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DSCC:预计今年全球OLED销量将下降7%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3-29 浏览次数:267

半导体照明网获悉:预计今年全球OLED销量将下降7%。虽然智能手机和电视 OLED 销量都在下降,但显示器 OLED 有望增长。市场研究公司DSCC 3月28日预测,今年全球OLED销售额为38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664亿元),比上年下降7%。预计出货量将下降 1%。

按应用划分的智能手机 OLED 出货量与去年相似,但预计销售额将下降 8%。这是由于刚性 OLED 销量下降和平均售价 (ASP) 下降所致。随着中国面板制造商的柔性 OLED价格进一步下降,三星显示生产的智能手机用的刚性 OLED需求正在减少。 

预计电视 OLED 出货量将下降 12%,销售额将下降 15%。此外,增强现实 (AR) 和虚拟现实 (VR)、汽车、笔记本电脑、显示器和平板电脑所需的 OLED 出货量和销售额预计将增长。 智能手机OLED预计今年将在整个OLED市场中占据77%的出货份额和78%的销售份额。智能手表 OLED 预计将占出货量的 15% 和销售额的 5%。 

在面板制造商对OLED性能的预测方面,三星显示今年也有望保持第一的位置。与上一年相比,三星显示今年的显示器和汽车 OLED 出货量有望实现三位数增长。三星显示今年为所有四款苹果 iPhone 15 系列供应 OLED。三星显示在 iPhone 15 OLED 市场的份额预计为 60%。

LG Display 有望将其整体 OLED 市场份额从去年的 20% 提高到今年的 21%。LG Display 在 iPhone 15 系列中的预期市场份额为 22%。LG Display 仅向 iPhone 15 系列的 Pro 系列提供 OLED。去年iPhone 14系列的时候,市场份额高于17%。

LG Display 今年在显示器 OLED 市场的市场份额预计为 35%(基于出货量)和 35%(基于销售额)。LG Display 在电视 OLED 市场的份额根据出货量估计为 85%,根据销售额估计为 81%。

京东方的OLED销售份额预计将从去年的9%上升到今年的13%。在iPhone 15系列中,京东方的份额估计为18%。与去年相比,DSCC 解释称,在 iPhone 15 系列中,京东方搭载 OLED 的机型增加到了两款,分别是普通款和 Plus 款。去年,京东方在iPhone 14系列中的份额为10%。

 

季度高端(OLED+Mini LED)显示器出货预测

与此同时,包括OLED和mini LED在内的高端显示器今年的出货量预计将达到380万台,比上年增长72%。与上一年相比,OLED预计增长158%,Mini LED增长61%。OLED 显示器市场份额预计将从去年的 12% 增加到今年的 18%。

去年高端显示器出货量为220万台,同比增长162%。其中,OLED显示器增长249%至20万~30万台,mini LED增长154%至190至200万台。

在整体显示器市场,以出货量计算,高端显示器的渗透率预计将从2022年的1.4%提升至2023年的2.5%。其中,OLED 显示器出货量扩张由 LG Display 的 27 英寸和 45 英寸 W-OLED 显示器,以及 Samsung Display 的 34 英寸和 49 英寸 QD-OLED 显示器引领。

预计友达今年高端显示器面板出货量占比最高,达38%。其次是△LG Display 17% △Innolux 13% △Samsung Display 10%。去年,LG Display 的份额最高,为 35%。其次是△AUO 33% △Innolux 10% △CSOT 7% △Samsung Display 5%。LG Display 是唯一一家同时提供 OLED 和 mini LED 显示器的公司。

此外,采用OLED和mini-LED的高端笔记本电脑市场有望呈现与去年相似的水平。去年,高端笔记本电脑面板的出货量达到了 1690 万块。

然而,今年笔记本OLED出货量预计将增长20%,而笔记本mini LED出货量将下降10%。今年,三星显示有望以两位数的笔记本OLED出货量增长,占据高端笔记本面板市场的头把交椅,保持压倒性的市场份额。在笔记本mini LED领域,LG Display和夏普正在瓜分苹果市场。友达和京东方正在向其他设备制造商提供笔记本电脑面板。

去年,高端笔记本电脑面板出货量同比增长 107% 至 1690 万片。按出货量计算,夏普以36%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其次是三星显示,占 35%,LG 显示占 27%。在高端笔记本面板中,mini-LED占比65%,OLED占比35%。 

(来源:OLEDindustry)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