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Omdia:预计大尺寸显示面板的供需将从2023年下半年开始改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4-07 浏览次数:334

据Omdia 4Q22《大尺寸显示面板市场市场追踪报告》,2022 年大尺寸显示面板出货片数年同比下降 8.2%,出货面积年同比下降3.1%。其中,笔记本电脑显示面板出货片数下降最为严重,下降25.6%。报告显示,全球经济衰退和欧洲的俄乌战争导致2022年初大尺寸显示面板需求停滞。因此,业内同行饱受高位渠道库存之苦。

据Omdia 首席分析师苏冠锦介绍,为了清理渠道库存,显示面板买家从2022年年中开始大幅削减订单,这导致2022年显示面板的价格大幅下跌。即使显示面板价格处于历史低位,需求仍在减少,因此,显示面板制造商从2022年下半年开始减少产量。2022年显示面板出货量下降,尤其是库存相对较高的笔记本电脑显示面板。

而2023年,预计大尺寸显示面板的出货片数与出货面积都将增加,预计2023年大尺寸显示面板出货片数年同比增长0.8%,出货面积年同比增长3.5%。根据 Omdia的研究,电视尺寸迁移将有助于增加2023年的出货面积。2022年65英寸及以上的电视显示面板出货量年同比下降了5%,但2023年65英寸及以上的电视显示面板出货量预计将年同比增长17%。

Omdia预计大尺寸显示面板的供需将从2023年下半年开始改善,显示面板制造商将保持“按订单生产”的策略,以防止显示面板价格进一步下跌。并且随着显示面板买家从2023年年中开始补充库存,预计库存问题将得到缓解。

 

(来源:集微)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