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佳能成功开发不依赖稀土金属铟的OLED面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次数:246

据日经亚洲报道,佳能宣布成功研发一种不依赖稀土金属的OLED面板材料,这项技术能够减少对于铟这种稀土金属的依赖,同时可以帮助降低成本。

佳能研发的新材料利用量子点(QD)来生成不同的色彩,这种量子点是直径小于1nm的微小颗粒,当背光照射到量子点材料时,波长会发生改变,从而可以生成不同颜色。目前,三星的量子点面板已经得到大规模应用,被命名为QLED,不过三星使用磷化铟这种材料。铟是一种稀土金属,在地球上的含量极少,目前中国是这种元素的主要来源,占世界年产量的59%左右。

佳能使用铅元素来构建量子点,这种元素极为丰富,并且可以从垃圾中回收,成本是铟的百分之一。以往铟量子点材料的耐用度不足,但佳能利用某种生产打印机墨粉/墨水的技术克服了这一问题。佳能的目标是在2025年左右使这项技术商业化。

关于OLED电视的原理,传统的方法使用彩色滤色片来生成红、绿、蓝三原色,而QD量子点技术可以生成更纯净的三原色,效率更高、色彩更好、耗电量更低。除了三星,目前还有索尼、TCL、夏普等都推出过量子点电视。此前有机构预计,随着量子点面板的普及,预计2025年这类电视的市场份额将占到8%,年销量2200万台。

(来源:集微)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