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山西“硬核科技”亮相中关村论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5-31 浏览次数:689

 “骑行减碳、数字人隔空互动、量子计算云平台、裸眼3D氛围、元宇宙会场……”2023中关村论坛展览(科博会)于5月26日正式拉开帷幕。走进展会,各类全球首创、国家级的黑科技让人眼花缭乱,现场科技感十足。山西中科潞安紫外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本次展会唯一一家深紫外LED企业,代表山西“硬核科技”惊艳亮相。

微信图片_20230531103127

本届科博会展示了诸多首发首展的前沿科技项目,是面向全球科技创新交流合作的国家级平台。能够参加如此高规格盛会,中科潞安有什么“狠活儿”,凭什么代表山西“硬核科技”?

一秒杀菌率99.9%,中科潞安UVC LED现场杀菌实验颇受关注。

只见工作人员通过深紫外LED灯和草履虫进行现场实验,邀请观众体验深紫外线模块的除菌效果。显微镜下能清楚看到,没有打开深紫外LED灯前,培养液中的一大群草履虫正在张牙舞爪,打开深紫外LED灯照射仅1秒钟,所有草履虫瞬间被全部歼灭。

微信图片_20230531103142

UVC LED杀菌实验

可穿戴型UV治疗仪,骨质疏松患者的“福星”,UV照射1分钟=日光浴1小时。

属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顾瑛院士牵头,中科院半导体所、中科潞安参与研发,无创治疗骨质疏松症的可穿戴型UV治疗仪,引来了不少参观者现场驻足体验。中科潞安工作人员介绍:维生素D3 是促进骨骼的生长发育的关键因子,经验证,人体背 部在 UV LED 照射下 1 分钟的所产生的维生素 D3 量,要高于直接暴露在阳光下直晒 1 小时的效果。对于老年人,以及一些长期不见 阳光的从业者来说,如井下工人、手术室医生、实验室工作者、潜艇工作者等长期处在室内环境的工作者,这款可穿戴紫外治疗仪就是他们的福音。

现场张先生体验后说:这个仪器太棒了,对于骨质疏松、腿脚不便的老人,是未来必备的补钙神器啊。

微信图片_20230531103148

此次现场还展示了中科潞安自主研发的量产型4545大功率UVC LED芯片,光电转换效率可达7%,奠定了中科潞安在深紫外LED领域的领先地位,按下了大功率深紫外LED产业化发展的加速键。

微信图片_20230531103151

中科潞安,由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李晋闽教授团队主导,在山西长治落地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5年来,坚持践行“求真务实、创新发展、为民为国”的企业价值观,聚焦氮化物半导体深紫外光电产业前沿科技,突破了一系列产业化关键技术,打破了美国、欧洲、日本对我国深紫外光电器件关键材料和高功率器件的禁运,拥有从装备、材料、芯片到封装完整的知识产权和自主可控的深紫外LED技术,持续引领国际水平,产品广泛应用于医院、机场、高铁、海关、学校、物流、行政等场景,是业内最知名的深紫外全产业链解决方案供应商,使科技创新更好服务人民对美好健康生活的向往。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