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TCL发布碳中和白皮书 官宣“3050”碳中和目标及行动计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7-07 浏览次数:224

 7月6日,TCL正式发布碳中和白皮书,提出“不晚于2030年实现碳达峰,不晚于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3050”承诺目标及碳中和行动计划TCLGreen,旨在以自身科技创新驱动产业绿色制造,打造制造业绿色生态标杆,推动产业链加快绿色变革。

本次发布了TCL科技、TCL华星、TCL中环及TCL实业共四份碳中和白皮书, 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及各产业负责人在TCL全球生态合作伙伴大会主题报告中,也提出碳中和实践目标及行动计划。

此前,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出席2023夏季达沃斯论坛提出,绿色发展不是可选项,而是一个必选项。据了解,TCL已将绿色发展战略纳入长期经营因素进行考量,通过打造绿色工厂、研发绿色产品、布局绿色产业、构建绿色产业链等方式,以科技绿色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布仪式上,TCL科技集团首席运营官王成从企业绿色发展、绿色生态构建及社会价值体现等方面介绍碳中和实践案例。他介绍,基于对企业碳排放现状数据分析和科学规划,TCL建立了碳排放管理体系,并测算出TCL整体在基准年的企业运营边界温室气体排放量为816万吨二氧化碳,2050年TCL的整体业务增长预计将增加碳排放58%。为最大程度降低自身运营排放,TCL提出屋顶光伏、源网荷储、自持电站、绿电绿证、节能技改等八种减排与抵消措施,通过提升绿电比例、各产业建立废弃产品回收和利用体系,打造“无废集团”等,从源头减排,助力实现自身运营碳中和。

此外,TCL实业首席执行官杜娟,TCL科技高级副总裁、TCL华星首席执行官赵军,TCL中环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秦世龙等针对所处产业发展特点,分别分享了企业为实现碳中和做出的实践与探索。

TÜV南德智慧能源副总裁许海亮、SGS中国南西区总监张秋妹共同见证该仪式。许海亮表示,TCL科技提出八大减排与抵消措施实现碳中和。根据推算,TCL科技2040年的排放量较碳达峰年有望下降29%。张秋妹表示,TCL实业在运营边界的排放总量较小,更应关注排放强度的下降。据推算,TCL实业2030年碳排放强度较基准年将减少18%。

为推动绿色可持续生态构建,TCL将绿色低碳纳入供应链管理,从设计、采购、制造、物流以及回收多个维度,联合并赋能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建设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态体系。

TCL碳中和行动计划TCLGreen旨在向全社会传递低碳环保理念,推动可持续发展。此外,TCL公益基金会通过科技与公益相结合,创新绿色公益模式,发挥新能源光伏产业优势,已在全国捐赠10所光伏低碳校园,在光伏发电全生命周期25年内,将为学校节约570万元,产生发电量1600万度,减排二氧化碳1600吨,约相当于植树86万棵。作为一项长期计划,TCL今年预计完成15所光伏低碳校园建设,未来十年完成600所学校覆盖。

会上宣布,经第三方权威机构核查,大会举办期间产生净购入电力热力、交通、住宿、餐饮、物料等温室气体排放185.76吨二氧化碳当量,经注销核证减排量(VCUs)足额抵消,实现零碳会议。

(来源:集微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