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景观照明 » 正文

合肥倡议节约错峰用电 暂停超高能耗展示性城市灯光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7-07 浏览次数:666

 7月6日,合肥发布倡议,称今年夏季该市电力供需形势依然紧张,为保障居民生活用电及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尽可能减少非生产用电,倡议全社会共同努力、共尽责任,携手做好节约用电、错峰用电。

机关单位带头节电。各级公共机构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加强用电管理,深化节能改造,带动全社会节约用电;充分利用自然采光,严格控制照明设备开启数量和时间,关闭不必要夜间照明;充分利用自然通风,尽量减少空调使用,制冷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空调运行期间关闭窗户,提倡上班后晚半个小时开启空调、下班前早半个小时关闭空调;优化电梯系统运行方式,合理设置电梯开启数量和时间,办公场所3层楼及以下原则上停开电梯;及时关闭未使用的办公设备,降低待机耗能。

工业企业科学用电。工业企业要积极配合电力调度,严格执行需求响应等需求侧管理措施;充分利用峰谷分时电价政策,通过计划检修、班次调整、企业轮休等方式,合理调节生产负荷,主动错避峰用电;严格控制高耗能设备启动,避免设备空载运行,规范使用好空调、照明等用电设备设施,减少非生产、非必需用电,最大限度节约电力电量。

商业场所合理用电。提倡商场、酒店、写字楼等场所在用电高峰时段减少使用大功率用电设备,推广使用节能型用电设备,充分运用合同能源管理及能源托管等市场化方式,深化节能改造;优化照明开启数量和时间,关闭非必要照明,提高节约用电意识,做到走廊、楼道等公共区域照明“随走随关”;合理设置电梯运行策略,适当减少运行数量,避免无人空转;参照执行公共建筑空调温度控制标准,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6℃,营业结束前半小时关停空调,设置自动大门或加装门帘,减少冷气外泄。

公共交通合理用电。加强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等交通场站节电管理,优化照明开启数量和时间,关闭非必要照明灯具;合理控制空调用电,提倡参照执行公共建筑空调温度控制标准,室内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6℃。

景观照明控制用电。在保证车辆、行人安全的前提下,通过“隔位开启、减半开启、降低负荷”等措施节约用电;建立完善分区、分时、分级的照明节能控制策略,推广使用可再生能源路灯;减少公用设施、公共场所、大型建筑物等装饰性景观照明及各类广告灯等用电,暂停超高能耗、过度亮化的展示性城市灯光秀。

居民用户节约用电。提倡广大居民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参照公共建筑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定期清洗空调滤网,减少因堵塞造成损耗;尽量选用1级能耗家电,不使用家电时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尽量利用自然光,随手关灯,杜绝白昼灯、长明灯;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工具、非机动交通工具等绿色低碳出行方式,电动汽车、电瓶车尽量利用夜间负荷低谷(晚24点至次日8点)错峰充电。

安徽省目前实施的居民峰谷分时电价政策是,每日22点至次日早8点,居民用电价格在平段电价基础上每度电降低0.25元,其余时段在平段电价基础上每度电上涨0.03元,鼓励居民自愿选择(可在供电营业厅、“网上国网”APP、“国网安徽电力”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办理)。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