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机构:OLED显示器面板2025年出货量将超230万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7-12 浏览次数:244

据businesskorea报道,市场研究公司称,显示器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面板市场在过去两年增长10倍以上。在需求强劲的背景下,OLED面板在游戏显示器市场的渗透率大幅上升。

据市场研究机构Omdia近期预测,显示器OLED面板的全球出货量预计将增长5倍,从2022年的16万片增至今年的80万片,明年将增长至174万片。短短两年内,市场规模将扩大10倍以上。据Omdia分析,2025年显示器OLED面板出货量将超过230万片,2026年将达到277万片。

显示器OLED面板市场的快速增长是由游戏显示器市场需求推动的。与传统液晶显示(LCD)面板相比,OLED面板作为游戏显示器具有明显优势,可提供更清晰、更立体的图像质量和更快的响应时间。

随着更多200-300Hz高刷新率、大屏幕和OLED面板的电竞显示器的推出,OLED面板在4K电竞显示器市场的份额快速增长。在一系列新的OLED游戏显示器发布的推动下,OLED份额从2022年的7.3%增长到2023年的32.1%。2024年这一比例预计将上升至54%,到2025年将达到61%,使OLED面板显示器成为游戏显示器市场的主流。

显示行业正在观望显示器OLED面板能否成为IT显示市场的突破口。显示器OLED面板市场目前由韩国的三星显示和LG显示等公司主导。日本JOLED此前曾生产用于显示器的RGB OLED面板,但在今年3月份破产后退出了竞争。一些中国公司正在考虑进入该市场,但OLED面板技术的进入壁垒比智能手机OLED面板更高,而且他们的主要业务是液晶显示器面板。

三星显示目前向三星电子和戴尔等主要显示器制造商供应用于电脑显示器的QD-OLED面板。LG显示于2022年面向市场推出了40英寸OLED面板,并从今年初开始量产专门用于游戏的27英寸和45英寸UltraWide OLED面板,供应给LG电子、华硕和海盗船。三星电子和LG电子也通过其专门的“Odyssey”和“Ultragear”游戏设备品牌推出了游戏产品。

(来源:集微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